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正文

清华附中举办马约翰体育特长班全体大会暨赴美学习教师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30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举办马约翰体育特长班全体大会暨赴美学习教师讲座

2016年12月30日下午,清华附中举办马约翰体育特长班(简称“马班”)全体大会暨赴美学习教师讲座。参会的老师有:马班办公室主任罗健,高三马班班主任李学森,马班教练李光明、陈东升、李金平、邢洋,马班办公室教师陈广、付帅、冉文洋,附中神龙俱乐部指导老师黄磊、陈妍,附中六个年级马班同学以及高13级毕业生代表共148人参会。

大会现场

会议第一项先按照马班传统,介绍了本学期新加入马班的新教师和新同学。接下来由马班办公室主任罗健发言,围绕过去一年中,对同学们在生活,学习,训练等方面所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并且就努力打造团结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马班团队问题展开了具体阐述。接着总结了马班各支队伍在国际级,国家级等各级别比赛中取得的辉煌成绩,并表彰了本年度在学业水平,运动成绩,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还特别对参加了2015-2016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表现突出的队员及教练进行了表彰,其中设置了“中田赛特别奖”、“中田赛一等奖”“中田赛二等奖”、“中田赛功勋教练员”、“学习成绩优异奖”、“学习努力进步奖”、“运动成绩突出奖”共有52人次获得了以上奖项。

马约翰班办公室主任罗健发言

为获奖师生颁奖

为获奖师生颁奖

为获奖师生颁奖

为获奖师生颁奖

为获奖师生颁奖

冉文洋老师作为马班毕业生,通过一封公开信的形式,以贴近马班同学日常生活、学习、训练方面的事例,引导同学们建立正确、积极地价值观导向。

会议期间,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携校领导班子来到会场,给全体马班师生送来了温馨的祝福,并表达对马班同学的殷切希望,同时全体马班同学也对校领导们送出了诚挚的节日祝愿,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校领导到大会现场送上新年祝福

方妍书记(右3)致辞

王殿军校长(右1)致辞

大会第二项是赴美学习教师讲座,马班赴美学习教练员陈东昇老师,通过丰富的影像资料与专业知识宣讲解读,使学生了解到一些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而李金平老师则从另一角度生动阐述了团队精神建设、精细的运动营养安排等知识点,同学们在现场认真听讲并做相关记录,讲座结束时,同学们还听得意犹未尽!

陈东昇老师讲座

本次大会的举办,一方面总结了一年来马班同学在各个方面还需提高的地方,对日后的学习训练以及马班团队建设有积极地指导意义,同时通过表彰各方面突出的同学,宣扬勇于拼搏、吃苦耐劳的马班精神,并让其不断传承下去。另一方面,赴美学习的教师的确带回来了丰硕的学习成果,并让在场的同学老师了解到了中外训练方法手段的差异,引发了师生的思考。

2016年的马约翰班全体会让大家在欢快的节日气氛中,有所收获、有所思考、有所学习,意义深远!

来源:马班办公室

撰稿:冉文洋

图片:陈广、付帅

审阅:罗 健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