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清华附中接待香港拔萃女书院师生

发布时间:2018-04-14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接待香港拔萃女书院师生

2018年4月9日至14日,香港拔萃女书院的六位学生在校长刘靳丽娟、带队教师陈显俊的带领下到清华附中进行校际交流访问。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右一)、党委副书记张洁(左一)接待香港拔萃女书院校长及带队教师

4月9日上午,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副书记张洁热情的接待了刘靳丽娟校长及陈显俊老师。王校长与刘校长深入交换了两校的教育、教学理念并正式签订了两校之间的友好交流协议。两校约定,为促进内地与香港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地学生的理解与互信,建立姊妹学校关系,为两校师生的成长进步构建良好的平台并不断提升两校的办学水平。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与拔萃女书院校长刘靳丽娟(右一)合影

在随后的交流中,香港同学不仅与自己的伙伴一同上课,还入住到她们的家中,同吃同住,亲密无间。这不仅增进了香港学生对我校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的理解,还充分培养了我校学生的交流和沟通能力。在清华附中的悉心安排下,香港拔萃女书院的师生还参观了长城、故宫和首都博物馆,了解了北京的特色文化和悠久的历史。

拔萃女书院的师生与我校同学一起听课

拔萃女书院学生观看我校篮球比赛

拔萃女书院学生在长城合影

香港拔萃女书院创办于1860年,致力于培养具有崇高理想,能够继承中国优良传统文化和民主信念,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学生。其办学理念为“追求卓越”,力图让学生高效能学习,发挥潜能并乐于终身学习。

拔萃女书院师生与我校学生合影

本次香港拔萃女书院的来访是对我校1月份的赴港交流所进行的回访。

来源:行政管理中心

作者:赵 然

审核:张 洁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