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4点,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在清华附中成志楼201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清华大学党委委员、信息化中心、网络研究院书记、支部联系人张小平,外语与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书记黄丽梅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支部书记黄丽梅对本年度支部课题进行介绍。本年度支部课题以“如何在研读党史理论后将红色基因和伟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和“如何将党员的初心使命与教育教学有机融合,让中国精神扎根附中学生心田”为研究问题,从“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三个维度进行深入研究。

接着,支部书记黄丽梅介绍了本学期附中党委和支部组织党员进行文献学习的情况。她从附中党委给党员们的赠书、文献学习和建党100周年特色活动的结合以及本学期支部党员所取得的成绩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文献学习工作的梳理,并鼓励支部党员积极参加“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她希望各党小组能够结合文献学习的收获,以主题班会、育人课例和心得体会等形式,向建党百年献礼。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的重点是由来自体育、初中英语和高中英语三个党小组的党员班主任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享自己的育人思想。

首先是由入党积极分子、体育教研组教师张日月分享自己的育人理念。结合自己课程教学的体会,他通过引导学生共情劳动者的辛苦、积极参与“校园因我而美丽”的水木活动,并“致敬劳动者”来进行劳动教育。

入党积极分子张日月老师进行分享

年轻班主任张洁琼老师,从德育和教学的关系出发,结合学生的性格和学习特点,开设不同主题的班会活动,教会学生遵守规则,引导学生进行优势和劣势互补,从而实现德育促进教学的目标。孙晓芳老师分享了自己进行班级建设的小方法。“植入信念”、“传递正能量”和“量体裁衣”等自上而下的整体设计,无一不体现出了细节管理的力量。毕业班班主任范皖晴老师分享了一次别出心裁的线上辩论班会,该班会立足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辩证性思维,帮助学生认识世界、认识社会。

初中英语党小组党员班主任代表进行分享

来自高二的两位班主任,均以一节班会为载体,分享自己的治班理念。冯婧琨老师的班会,以“文明礼仪月”为背景,以“发现美好,及时反思”为主题,引导学生关注校园文明礼仪行为,通过拍摄微视频和小组讨论等方式,寓教于乐,使文明礼仪自发生长于学生心中。邢艳茹老师的班会以“开卷有益”为主题,以学校“青春读书月”活动为契机,引领学生通过读书分享、好书交换等方式树立正确的阅读观,发展想象力和逻辑思维,提升修养,塑造品格。

高中英语党小组党员班主任代表进行分享

组织生活的最后,支部联系人张小平同志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本次党史活动给予了肯定,高度认可发言教师班主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希望支部党员能够把握住党史学习的契机,深入研究,勇于实践,不仅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还要善于总结附中自己的工作特色,形成附中人的精神谱系,讲好附中故事。

张小平同志进行总结发言

全体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学习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文字:朱莹

图片:邢艳茹

审核:党胜军 黄丽梅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