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重走长征路,传承红军精神——“中华英才培养计划”2021贵州遴选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  点击数:

重走长征路,传承红军精神——“中华英才培养计划”2021贵州遴选夏令营活动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基金组织“重走长征路,传承红军精神”系列活动,2021年4月9-12日,在革命圣地遵义举办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英才培养基金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联合组织的“中华英才培养计划”2021贵州遴选夏令营活动。活动得到了贵州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贵阳市教育局,遵义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息烽县和开阳县教育局,遵义清华中学等单位的多位领导与教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同时,千江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涵率领拍摄团队随队拍摄,万象自然教育的朱红梅老师也为活动专门设计研学内容,用自身专业的知识为学员带去耐心的指导。

【前期准备】

活动开展前,贵州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皮俊林协助基金会对整个活动内容进行整体设计与安排,针对每一复选环节进行反复敲定确认,并亲自参与活动全程。遵义清华中学执行校长陈朝勇、副校长陆勇为学员安排用餐、住宿及活动的教室等,对活动的顺利开展进行了全方位的保障。此外,遵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任启贤、遵义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樊小军,贵阳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肖敏、委员李楠等领导均莅临遴选现场,关注学员遴选情况。

考察活动场地

【学员报到】

9日下午,息烽县和开阳县的30位学员陆续来到遵义清华中学进行报到,中华英才培养基金的老师们为学员准备了服装、书包、文具、证件和防疫物品等。遵义清华中学的5名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与学员们共同活动。

中华英才培养基金的老师去火车站和客车站接站

学员报到并发放相关资料

【复选活动】

夏令营活动期间,学员参加了“喜相逢”活动,进行了心理测试、综合能力测试、逻辑思维测试、面试等环节,通过测试对自身的综合能力水平有了正确的认识,也在面试中对项目有了更多了解,并意识到今后努力的方向。

喜相逢活动

学员利用中华英才在线考试系统参与测试

皮俊林(左)和肖敏(右)关注学员在线测试情况

学员面试

【研学活动】

11日,40余名师生共同来到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参观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了解红军战士长征的艰辛;重走红军长征路,感受勇往直前的红军精神;自己埋锅做饭,体验红军生活;为烈士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学史铸魂。在老师的讲解中,学员们了解娄山关大捷战役,体会红军战士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毅豁达的品质,培养了大家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思想,激发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走进红军陈列馆

参观毛泽东诗词馆、诵读毛主席诗词

体验生活,埋锅做饭

横渡长空桥

默哀缅怀先烈并敬献花圈

学员研学手册

【才艺展示暨联欢会活动】

11日晚上,息烽县和开阳县的30名学员与遵义清华中学的5名学生共同进行了才艺展示暨联欢会活动,学生们自发组织活动,在热闹的氛围中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才艺特长,在欢声笑语中互相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联欢会活动

为学员发放纪念品和研学结业证书

大合影

贵州夏令营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项目组将采用多维遴选标准,对学员进行全方位的评价,从中遴选出10位学员入选项目,连续五年到清华附中参加培养计划。

文字:计澂

图片:焦子龙

审核:党胜军 吴新胜 杨瑞

来源:中华英才培养基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