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追循先辈足迹,倾听历史回响——“中华英才培养计划”2021浙江遴选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9 作者:  点击数:

追循先辈足迹,倾听历史回响——“中华英才培养计划”2021浙江遴选夏令营活动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缅怀先烈,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我基金组织“追循先辈足迹,倾听历史回响”系列活动。2021年5月7-9日,在浙江省平湖市稚川实验中学举办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英才培养基金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联合组织的“中华英才培养计划”2021浙江遴选夏令营活动。

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对遴选工作十分重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分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副主任问军政全程参与遴选活动,对学员们的研学和参观给予了大力支持。浙江省平湖市稚川实验中学、行知中学等单位的多位领导与教师协助安排各项活动,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此外,千江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涵率领拍摄团队随队拍摄。

【学员报到】

7日下午,来自平湖市的30位学员陆续来到稚川实验中学进行报到,中华英才培养基金的老师们为学员准备了服装、书包、文具、证件和防疫物品等。稚川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丁仿明、行知中学政教处主任翁斌燕作为两校的负责教师全程参与活动,协助活动的顺利开展。

学员报到并发放相关资料

学员在学校用餐

【复选活动】

夏令营活动期间,学员参加了“喜相逢”活动,进行了心理测试、综合能力测试、逻辑思维测试、面试等环节,通过测试对自身的综合能力水平有了正确的认识,也在面试中对项目有了更多了解,并意识到今后努力的方向。

喜相逢活动

学员利用中华英才在线考试系统参与测试

学员面试

【研学活动】

9日上午,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乡村振兴促进中心副主任高军的安排下,学员们来到长三院进行参观学习。在一层展厅,高军副主任为学员们进行讲解,介绍长三院的设立历史及发展进程,让学员们了解到长三院的发展目标就是要建设成为具有先进水平的新型创新载体,建设成为清华大学产学研的试验平台和校地合作样板,全面服务于长三角区域,为清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作贡献,为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作贡献。

高军副主任为学员进行讲解

随后,学员们分别来到信息技术研究所机器人实验室和科技成果展示厅,聆听老师介绍机器人制作的方法和基本原理,通过与日常生活相联系,对几种机器人的运动原理有了深入的了解;观看展厅产品,通过老师的讲解认识到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实际运用。

参观机器人实验室

参观科技成果展示厅

下午,学员们来到嘉兴南湖景区,瞻仰南湖红船、登临烟雨楼,了解党的诞生历史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努力奋斗、奉献和弘扬红船精神,体验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登临烟雨楼

瞻仰南湖红船

南湖合影

【才艺展示暨联欢会活动】

9日晚上,平湖市的30名学员进行了才艺展示暨联欢会活动,学生们自发策划并组织活动,在热闹的氛围中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才艺特长,在欢声笑语中互相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联欢会活动

联欢会后,吴新胜老师为学员们发放活动纪念品,希望大家能够通过遴选活动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向平湖市稚川实验中学赠送纪念品

为学员发放活动纪念品

全体合影

浙江夏令营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项目组将采用多维遴选标准,对学员进行全方位的评价,从中遴选出10位学员入选项目,连续五年到清华附中参加培养计划。

文字:计澂

图片:焦子龙

审核:党胜军 吴新胜 杨瑞

来源:中华英才培养基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