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马约翰体育班 - 正文

清华附中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16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2017年9月16日晚,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体育馆落下帷幕。清华附中田径队共13人参加本次比赛,并夺得一金三铜,积56分,为北京代表团获得田径团体总分第三名做出了贡献。其中,高1701班李心会夺得女子铅球金牌;高1601班黄安文夺得男子七项全能铜牌;高1501班崔楠夺得女子五项全能铜牌;高1401班何淼格、郭思佳和高1701班陈一萱共同夺得女子4×100米接力铜牌。

高1701班李心会(中)夺得女子铅球金牌

田径比赛获奖合照

另外,在本次运动会的篮球比赛中,清华附中女篮代表北京队出战,最终以全胜战绩夺得冠军。

清华附中女篮积极防守

清华附中女篮夺得冠军

北京市中学生男篮由清华附中8名、北京四中3名、中关村中学1名共12名队员组成,教练为清华附中男篮主教练张涛。尽管组队时间较短,集训时间有限,但男篮队员们奋力拼搏,最终夺得第三名。

男篮北京代表队初入杭州

男篮北京代表队赛前合影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学生运动会(简称“中运会”)是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全国中学生最高级别的综合性运动会,每3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十三届。从十二届开始,与大学生运动会合并举行,改称为“全国学生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的5966名大学生、中学生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2020年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期待清华附中学生再创佳绩!

撰稿:付 帅

照片:李金平、陈广、付帅

审阅:罗 健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