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马约翰体育班 - 正文

肯德基三人篮球赛2017全国启动仪式在清华附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1 作者:  点击数:

肯德基三人篮球赛2017全国启动仪式在清华附中举行

9月21日下午,2017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在清华附中篮球馆正式启动。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秘书长白喜林,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巡视员廖文科,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家干,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荣,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中国教育学会其他领导、中国篮球协会相关领导、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部分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清华附中篮球馆启动仪式现场

姚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三人篮球赛正进入蓬勃发展新时期,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让大家看到了三人篮球运动在中国发展的潜力。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致辞

随后,由全体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推动点亮启动装置,象征本届肯德基三人篮球联赛正式开始。

参加仪式的领导一起推动点亮启动装置

启动仪式过后,全体参加领导合影

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与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右1)、党委书记方妍(左1)合影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后)、秘书长白喜林(左3)、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荣(右3)与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中)及其他老师、嘉宾合影

出席启动仪式的清华附中校领导班子成员(后数第三排中间)

清华附中男篮和新疆乌鲁木齐一中男篮的队员们献上了首场揭幕赛,点燃全场热情。

精彩的揭幕赛现场

现场热情激动的清华附中学生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中)与清华附中学生(白色球衣)、乌鲁木齐一中学生(红色球衣)合影

清华附中在办学过程中一直坚持“育人至上”的办学宗旨,不断强化素质教育,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培养各行各业的杰出人才。学校作为国家体育传统校,不断完善“教体结合”的办学模式,其中已有30多年历史的马约翰体育特长班旨在打造全面发展、体育特长突出、胸怀祖国的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清华附中篮球队在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中荣获女篮五年四冠,男篮十连冠,缔造了清华附中历史上的篮球神话。本次活动在清华附中举办,激励着清华附中的学生们热爱运动,追逐梦想,传承清华附中和清华大学“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精神!

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开始于2004年,较之5人篮球,三人篮球对场地及组织工作要求低,便于青少年随时随地开展体育运动。在不断发展与沉淀的过程中,赛事本身也已成为推动中国青少年三人篮球运动发展的重要平台,激发更多青少年对篮球运动的热爱!据了解,今年的参赛学校超过4600所,球员达到43万,不仅人数再创新高,且年龄基本为00后也让赛事更具看点。今年6月,三人篮球赛被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来源:行政管理中心

文字:杨瑞

图片:谱图直播、高岷、杨瑞、刘奕萌

审核:方妍、张洁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