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马约翰体育班 - 正文

清华附中初21级举行马约翰体育特长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9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4月19日,清华附中初21级召开马约翰体育特长班(以下简称“马班”)工作会议。清华附中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张苏、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田、校办党办主任党胜军、清华附中马班办公室主任罗健、初21级年级组长张彪、初2101班班主任李琳及任课教师、马班工作小组负责教师等,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张彪老师主持。

参会人员认真讨论

首先,马班班主任李琳介绍了开学以来班级运行情况。在结合本班班情基础上,初2101班建立了独特的班级管理制度。李老师希望各位任课老师能够结合这些班级管理制度,对学生严管厚爱。

接着,马班各任课教师依次反馈学生课堂情况。整体而言,马班同学在课堂参与、作业管理、尊敬师长方面获得了进步,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需要引起关注。

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反馈情况

之后,马班工作小组负责老师沟通学生训练和生活情况。由于专业特点不一,马班学生需要不同的教育方式,因材施教的难度较大。马班办公室负责人罗健对马班老师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从专业、家庭和社会的角度对学生予以关注和引导,任课教师与教练配合,取得更好的效果。

马班工作小组负责老师沟通情况

张苏主任指出,初一马约翰班的设立是清华附中“一体两翼”中体育教育的特色体现,应当做“不肤浅的体育教育”,应当树立有体育特色的班级文化。在教育教学当中,培养学生品格十分重要,也是学生成长的重要一环。此外,教师在学科教学上需要结合学生特点,注重积累初中马班教学资源,逐渐磨合形成体系。

张苏主任讲话

王田主任表示,在初21级足球联赛中,马班同学积极参与,担任各班教练,在这一平台展示了自我才能、树立了自信、提升了责任感,今后学校将继续提供平台,助力马班同学发展。

王田主任讲话

张彪老师总结

最后,张彪老师作总结。他表示,年级组将与马班办公室及时沟通、协同育人,希望各任课教师能够结合学科特点,打造具有体育特长班特色的教育资源和班级文化。



来源:初21级年级组

文字:李冰清

照片:李冰清

审核:党胜军 张彪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