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创新实验班 - 正文

清华附中召开初15级创新班“走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9-22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召开初15级创新班“走班教学”研讨会

2015年9月22日下午,清华附中初15级创新班“走班教学”研讨会在行政楼G20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方妍、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苏以及初15级创新班班主任和“走班教学”任课教师共17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初15级年级组长张彪主持会议,并对“走班教学”的背景和意义做了介绍,班级学生各科各种层次越来越丰富,学生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突出的现状,对教师教学提出更高的要求。学校为了能在教学方面更好地实施因材施教,为学生提供更好地更适合的课堂,同时也为了能更迅速地适应未来教育改革的方向,在初一创新班实施“走班教学”的教学模式,希望通过“走班教学”的尝试,能够开辟出基础教育更广阔的天地。自暑期开始学校和年级为“走班教学”所做的系列筹划工作,如:策划教学方式、明确管理方法、建立制度保障、编制印发《走班手册》等。张彪老师同时也肯定了本学期以来各创新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老师们齐抓共管、及时调整,保证了“走班教学”的顺利开展。

研讨会上,数学、英语、生物、音乐、历史教师和班主任代表纷纷发言,介绍了“走班教学”模式下学生特点、课堂组织、学业评价和日常管理等情况,建议应完善课程班的管理制度、注重养成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搭建多种平台促进任课教师与学生、家长的交流。

杨青明老师介绍“走班教学”课堂情况

最后,党委书记方妍做总结发言,鼓励老师们把“走班教学”当作展示、挖掘、激发自己的机会和平台,根据学生的特点和层次,不断探索和创造更适合学生特点的教学方法,真正体现因材施教。她同时也指出:教育是知易行难的过程,老师们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一定要目标明确,抓住学科本质,注重学生学科思维的培养,通过弹性作业和过程性评价等手段,帮助学生保持好心态、养成好习惯、精炼好方法。

方妍书记总结发言

来源:教学管理中心

作者:张彪

审核:张苏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