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大学先修课程 - 正文

中国慕课大学先修课程理事会第一届第三次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0 作者:  点击数:

中国慕课大学先修课程理事会第一届第三次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

2016年11月20日,中国慕课大学先修课程(MOOCAP)理事会第一届第三次会议在清华大学医学院科学楼举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MOOCAP理事会执行理事长王殿军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演讲。

会议现场

王殿军追溯了清华附中从2009年成立中国大学先修课研究团队到向北京市教委和教育部逐层汇报后成功立项的历程。立项后,在中国教育学会的牵头下,中国大学先修课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线下的试点推广,得到了广大中学、大学和社会的广泛认可。王殿军对中国教育学会在此过程中起到的重要推动作用表示赞许。他提到在中国大学先修课线上线下试点成功的前提下,应该联合共同建立统一的组织,并提议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念鲁、副秘书长游森加入MOOCAP理事会。该提议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与热烈响应。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MOOCAP执行理事长王殿军发言

会议肯定了最近一个时期MOOCAP取得的成绩,还对中国慕课大学先修课(MOOCAP)理事会章程和人员任免决定进行了审议。会议特别提到,清华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已经完成了MOOCAP学分认证工作,MOOCAP理事会其他理事高校也将陆续开展MOOCAP学分认证工作。

与会人员合影

MOOCAP理事会联合理事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轮值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念鲁,执行理事长、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聂风华,教育部考试中心评价处处长韩宁,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刘震与来自全国15所高校及16所中学的理事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清华附中大学先修课程办公室参与了本次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

来源:大学先修课程办公室

文:车晓佳、黄平

图:潘鑫

审核:侯进科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