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大学先修课程 - 正文

清华附中赴延庆开展综合素质评价系统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6-12-01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赴延庆开展综合素质评价系统使用培训

12月1日上午,延庆县综合素质评价系统使用培训会在延庆二中举行。清华附中大学先修课程办公室主任侯进科携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团队向与会领导和老师进行了系统介绍与使用培训。

培训会现场

侯进科就清华附中的基本情况、“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开发背景与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汇报,介绍了清华附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的突出特色。该系统在完全符合国务院、教育部等关于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相关要求与指导意见的基础上,全面、客观记录学生发展过程与水平,坚持动态量化,保证评价过程的多元选择与评价结果的多元展示。同时,通过一整套严谨的申诉、复议和仲裁机制,确保记录的真实可靠。友好的界面与人性化的设计保证了系统的及时性和便利性,最大限度的减轻学生和教师的工作量。客观、丰富的结果呈现,能够有效地指导学校工作,促进人才的培养、选拔和发展。

侯进科主任作报告

随后,清华附中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团队的李天爽老师对清华附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进行了展示与讲解。平台直观生动的呈现方式与简单灵活的操作系统获得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李天爽老师(左)进行系统展示

本次会议由延庆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延庆区20余所学校的负责领导、教师代表与技术人员共计近60余人参与了培训。会后,与会老师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来源:大学先修课程办公室

文:潘鑫

图:黄平

审核:侯进科、车晓佳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