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慕课教学翻转课堂 - 正文

清华附中举行《互动式教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4-10-10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举行《互动式教学》讲座

5月22日,清华附中邀请前美国托马斯杰佛逊科技高中科技部门主任、现任人大附中校长特别顾问保罗凯莫博士作《互动式教学》讲座。清华附中校领导、一线教师及部分职工共200余人参加。教务处副主任潘天俊主持讲座。

保罗凯莫博士以“老师教什么,老师如何教,哪个更重要?”的提问开始了本场讲座。首先,解答了讨论式教学的两个难点问题,一是如何利用课堂宝贵的时间,二是如何创设课堂讨论环境。其次,讲到了提问的艺术,强调教师要引导学生朝期待的方向去思考,并走出教师自己的“舒适地带”。最后,保罗博士依据在托马斯杰佛逊科技高中和人大附中的教学经验,讲解了如何整合教学风格和学生行为,从而提高教学效率的方式与技巧。整个讲座过程,保罗凯莫幽默诙谐,不断与教师互动并解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最后,潘天俊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第一,提问的艺术与组织讨论的技巧是教师组织讨论式教学的不足,本次讲座为各位教师做了很好的启发与指导。第二,目前的教学还比较强调知识的传授,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思考、分析等高阶思维能力。

本次讲座为清华附中教师带来了很大的启发思考,为丰富清华附中课堂教学形式提高教学效率起到了促进作用。

保罗凯莫博士正在讲座

保罗凯莫博士与教师互动

讲座现场

潘天俊副主任主持讲座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