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国际化办学 - 正文

清华附中国际部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08-22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国际部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

8月22日,清华附中国际部新学年开学典礼在清华附中礼堂举行。清华附中国际部领导、全体师生及家长600余人参加了大会。国际部副校长李文平女士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国际部副校长李文平女士主持典礼

国际部执行校长施平先生在致辞中,感谢过去一学年里所有家长对学校教学与管理工作的支持以及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同时也对学生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强调,新学年,学校将更加突出中西合璧的办学特色,加强学生科学素养的培养,搭建好STEAM课程体系,充分利用一体化办国际学校的优势,共享一体化国际学校的设施,为学生的体育活动和各种课外活动创造更好的条件。

国际部执行校长施平先生致辞

接下来,国际部中学部主任Bradford Barnhardt和小学部主任Alicia Jones分别发言。Barnhardt先生对自己从事国际教育的经历做了简短的介绍,并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在国际部这个充满爱与关怀的大家庭里工作。Jones女士对自己国际教育的经历及育儿经验做了分享,她强调了质疑、尝试和探索在学习中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去勇敢创新。

中学部主任Barnhardt先生发言

小学部主任Alicia女士发言

之后,学生代表Rickey Guo发言,他对自己在国际部过去7年的所学做了简短而深刻的总结,并且和大家一起分享了David Rathbun老师所讲过的“鱼头汤”的故事,突出了理解中西文化差异的重要性,同时也鼓励所有学生把握好在校机会,在国际部优异的教育教学环境中,努力学习、勇敢尝试、乐于挑战,不断提高自己。

学生代表Rickey Guo发言

最后,国际部教学副校长Maxine Klimasara女士发言,介绍了学校即将推出的STEAM(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课程及“创客空间”。之后国际部各个学科教研组及行政团队上台集体亮相,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展示自己的才艺,尤其是最后出场的科学组教师们,利用化学原理将所持的横幅点燃,引得全场欢呼不已。开学典礼在老师们的精彩展示中终于落下帷幕!

国际部教学副校长Maxine Klimasara女士发言

教师们集体亮相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师生进入教室,举行“破冰活动”,从陌生到相识,共同度过新学期的第一天!

开学第一课

来源:国际部

图文:张宇

审核:李文平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