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国际化办学 - 正文

清华附中举办第二届国际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3-25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举办第二届国际教育研讨会

2017年3月25日下午,清华附中第二届国际教育研讨会在报告厅举行。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在会上深入解读了学校的国际教育理念、发展现状和未来战略;同时,对于国际教育面临的许多重大问题给出了清华附中的思考。研讨会还邀请了美国纽约军事学校教务长Dr. Gastel和美国托马斯.杰弗逊科技高中原科学实验室主任Dr. Cammer。两位嘉宾现场对目前国际教育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在中学如何实施STEAM课程等重要内容发表了演讲。

王殿军校长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清华附中在基础教育领域潜心钻研,敢于探索,不断创新。在国际学校风起云涌、国际教育被大家热议的今天,清华附中一直有条不紊地坚持把最适合中国学生的、具有中国根基的国际化教育带给学生。王殿军在演讲中强调,“国际教育”不等同于“国外教育”,“国际教育”应该是具有“国际品质的教育”,是从整个民族角度出发,在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让学生在强健体魄、开启心智、点燃热情、发展特长的同时,更具备适应社会和追求幸福的能力。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有中国根、民族魂的教育才能让学生在多元化的国际环境中卓然出众。

作为一所公办名校,清华附中一直把为领袖人才奠基、引领教育改革创新和努力服务社会作为自己的三大责任。在国际教育方面,清华附中也紧密围绕三大责积极地开展了一系列的探索与实践:从积极开发中西合璧的课程,到与国际名校在人才培养模式上的深度合作;从发起成立中国高中诚信联盟、规范升学指导体系,到探索植根于中华民族的国际品质教育;从开发中国大学先修课程,到开发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清华附中始终在向为学生提供国际品质的教育做出不断努力。

现场来宾认真听取研讨会内容

来自美国纽约军事学校的Dr.Gastel教务长,在研讨会上与来宾们分享了如何结合心理学实验成果设计和实施更加有效的课堂教学策略,并强调即将成立的爱为书院与美国纽约军事学校有着为学生提供高品质教育的共同使命,期待未来与爱为书院有更多的合作。美国托马斯·杰弗逊科技高中原科学实验室主任Dr.Cammer,在研讨会中与现场来宾互动频频,他以轻松幽默的演讲方式,让现场来宾认识到我们的教学过于关注教学内容的方方面面,却忽视了培养学生沟通交流能力、即兴分析思维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对STEAM教育中的互动式教学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美国纽约军事学校教务长Dr.Gastel讲解构建有效课堂

美国托马斯·杰弗逊科技高中科研实验室主任Cammer博士讲解互动式教学

目前,由清华附中管理和运行的国际学校有:清华附中国际部、清华附中国际学校(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校区)、北京凯文学校。此外,清华附中将与华为合作筹建一所具有国际品质的高水平民办学校,目前正在履行审批程序。该校位于深圳北部的松山湖地区,计划今年开学。研讨会结束后,四所学校就招生、课程、师资配置等问题,为现场来宾进行了解答。

清华附中国际学校老师为来宾解答问题

来自北京市的教育同仁、学生及家长共400余人参加研讨会。

来源:国际教育中心

撰稿:刘 薇

照片:刘静波

审阅:俞家新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