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育教学培训 - 教学基本功大赛 - 正文

清华附中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第一阶段说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2-15 作者: admin 点击数:

清华附中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第一阶段说课比赛圆满结束

2014年12月11~12日,清华附中开展了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第一阶段——基于微视频的翻转课堂说课比赛。共有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音体 美技六个组的82名青年教师参与说课比赛,其中23名教师来自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清华附中永丰学校、清华附中上地学校、清华附中秦汉学校。90名评委老师 依据教学内容、微视频、学情分析、教学方法、教学流程设计、教学评价、个人展示七个指标对教师的说课进行打分,校领导、未参加比赛的教师参与了听课。最后 由每组胜出的特等奖教师参加第二阶段的教学展示。

理综组评委在比赛现场

文综组比赛现场

数学组比赛现场

语文组比赛现场

英语组全体评委和选手

音体美技术组评委和选手

为保证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第二阶段教学展示的高水平、高示范性,12月15日下午,清华附中召开第二阶段教学展示说明会,党委书记方妍、教学管理中心主 任尹粉玉、朱培、副主任张苏,各教研组长以及从说课阶段脱颖而出的6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张苏副主任做了“微视频与翻转课堂”的深入解读;方妍书记对 翻转课堂模式下的课堂做了要点阐释:微视频是服务于课堂的一种技术,具有教师个人特色的教学方法仍然重要,教学的效果、学生的深度学习是关键。最后,与会 人员就教学展示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商议。

清华附中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是推进“专家引领、团队互助、个人反思”研究和学习模式的实践探索,旨在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第二阶段的教学展示将于12月19日下午进行,届时,清华附中特邀的国际部教师也会进行翻转课堂模式的教学展示。

编辑:档案室

审核:张 苏

时间:2014-12-15 17:03

作者:admin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