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育教学培训 - 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 正文

清华附中举办第二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14-12-15 作者: admin 点击数:

清华附中举办第二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5月5日下午,清华附中召开“第二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总结和表彰大会。清华附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德育处副主任陈桂芬主持。杜毓贞副校长宣布本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副校长杜毓贞、施平、解巨钊、副书记周兆玉等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张波老师和黄珊老师代表获奖的参赛选手发言,他们从参赛的前期准备、比赛的过程、感想以及最后的收获与参会老师分享。德育处副主任辛颖介绍本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目的、筹备过程,并展示了部分参赛选手在情景问答和班会说课的精彩发言以及评委们的精彩点评。

本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重视,德育处还成立了专门的比赛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本次比赛形式创新、内容活泼。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围绕《戒嗔的白粥馆》一书中的不同篇章,参赛选手进行朗读、分析、应用三方面的情景问答比赛,第二阶段是主题班会的说课比赛,第三阶段是主题班会的展示汇报。这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目的是通过比赛的形式给老师们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希望把比赛的形式推广为日常的班主任培训和常态化的交流学习方式,并通过思想的交流和碰撞,提高班主任的各项育人能力,让班主任老师更加关注学生内心世界的发展、创新工作方式,使班主任工作有质的飞跃。

时间:2014-12-15 15:30

作者:admin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