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 - 正文

落实学生主体地位 探究创新学习方式——全国高中名校思维导学教改联盟“首批实验班”启动仪式在清华附中永丰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5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落实学生主体地位 探究创新学习方式——全国高中名校思维导学教改联盟“首批实验班”启动仪式在清华附中永丰学校举行

2018年10月24日上午,全国高中名校思维导学教改联盟“首批实验班”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永丰学校多功能厅举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永丰学校执行校长孟卫东,副校长董蓓、王大庆、杨莹,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执行校长寇晓东,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助理房超平,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清华附中培训部主任吴新胜出席启动仪式,清华附中永丰学校高一(1)班和高一(2)班作为“首批实验班”,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教学管理中心高中部主任孔冰主持。

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孔冰主持启动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的部分领导

首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王殿军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传统的教学模式和学习模式已经不足以支持学生的发展。学生在长期学习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学习方法和思维模式将会对其一生产生影响。全国高中名校思维导学教改联盟就是要着力解决学生学什么、怎么学的根本问题,解决持续学习动力的问题。目前,思维导学在部分试点学校已经取得了卓越的成效,王校长也预祝同学们在思维导学的引领下学业有成。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致辞

随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助理房超平先生详细介绍了思维导学模式。“思维导学”是根据思维形成、发展规律,“以学为本”为基本原则,以自主、合作、探究为基本途径,以目标导航、路径导引、问题导学为核心要素,以整体学习、关联学习、创造学习、对话学习、选择学习为主要方式,促进学生思维力、学习力,是一种全面提升的课堂教学方式。相信思维导学必将对学生们的学习成绩和思维发展产生巨大的、深远的影响。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助理房超平先生介绍思维导学情况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殿军校长和房超平先生为清华附中永丰学校高一(1)班和高一(2)班授予全国高中名校思维导学教改联盟“首批实验班”牌匾。最后,出席启动式的所有领导与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留念。

王殿军校长和房超平先生向学生代表授牌

高一1班师生与领导合影

高一2班师生与领导合影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始终秉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为了每一位学生个性自由而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思维导学实验班的启动,必将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升,也将为我国新时期教育创新和发展做出贡献。

文字:郭萌萌

摄影:朱舸

审稿:孔冰 陈娜 鞠慧

审核:孟卫东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0-25 15:34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