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 - 正文

党员教师 示范引领 ——清上开展2018至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一次党员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3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党员教师 示范引领 ——清上开展2018至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一次党员示范课活动

2018年9月20日下午,我校党总支与教学处联合组织的党员示范课进行第一次讲授示范。本学期第一次党员示范课由地理学科的杨旭老师授课。杨旭老师于第八节课在多功能厅进行授课,全校教师听课。课后各教研组长组织本组老师对本节课进行讨论与交流。

杨旭老师上课

现场教学

杨旭老师讲授了题为“中国的地形和地势(2)”的地理课。杨老师通过动画电影《飞屋环游记》短片导入,带领学生开始了新的“冒险”,她将课程内容融合成电影情境,带领学生步步探究,解决问题。同时,在课上引入了中国的雾霾问题和近期中国南方地区遭受的台风山竹,拉近课程与学生的距离,通过轻松的气氛使得学生记住了中国地势的变化规律。杨老师的环节设置巧妙,问题设置精准,引导学生思考深刻,同时也开拓了学生的地理视野。

听课环节

听课活动结束后,各教研组老师分组对本节课进行了充分讨论,从多个角度分析评价并给出了建议。各组对本课的情境设计都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引入课程的电影素材应用的非常到位,提高了学生的整体参与度;另外杨老师设计思路清晰,引导学生层层深入,自然的将活动贯穿始终,对课堂生成问题的处理恰当到位。同时老师们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如对学生回答的点评应更及时、丰富等。

课后评课

此次党员示范课活动,既为党员教师提供了实践教学理念、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对全体老师教学有所引领,又为学校老师们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文字:教学处

图片:信息中心

审核:辛颖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09-23 09:00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