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 - 正文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第二期“清亲源”家长课堂开课

发布时间:2018-09-25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第二期“清亲源”家长课堂开课

2018年9月24日,清上第二期“清亲源”家长课堂如期开课。本期课程开课前,新生家长们就表现出极大的热忱,近百位家长纷纷表示,愿意每周花上半天时间,学习怎样跟青春期的孩子交流和相处,为了更幸福的家庭和亲子关系而努力。为了保证课程效果,最终有60位家长通过网上选课进入到三个班级,与陌生的家长朋友一同开启了这程“亲密之旅”。

段云丽老师上课

本期家长课堂分三个班,分别在周一、周三、周五上午的8:00至11:30。本学期共12次课,每周一次,采用小组活动分享的形式,每堂课都由“亲密之旅”资深培训师(黄奇莉,顾海燕,张红)坐镇和督导,请家长课堂一期的家长和老师带领新学员进行学习和小组分享活动,并由本校老师(教学处段老师,心理老师张星)作为助教老师陪伴大家一起走完这段旅途。

家长听课

第一次课,段老师向各位新学员表明了家长课堂成立的初衷,并隆重介绍了各班的培训师、班长和助教老师。接下来,在培训师的引导下,各位家长首先进行了小组活动,在分享关于自己和孩子的三个数字的过程中,建立了与小组同伴的联结。带着探索和学习的期待,家长们又开始了对“爱”的探索,了解了“活在爱中的秘诀”中三个可以改变的要素……

合影留念

最后借由“情感账户”概念练习进行“爱的存款”把课程氛围推向了高潮。一期家长的示范,和自己的亲身实践,让新学员突然意识到自己平时有多吝啬爱的表达,多吝啬对家人的赞美。在练习存款时感受到浓浓的爱意流动,有家长说,在走出教室后仍然能感觉到心中充沛的能量。这其实是对家长课堂的初衷最好的诠释,通过体验爱流动的感觉,给自己赋能,提升我们的情感智慧、实现自我成长,与家人形成更有意义的爱的联结。

文:张星

图:上地学校信息中心

审核:辛颖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09-25 08:11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