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丰台学校 - 正文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新队员入队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6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新队员入队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少先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激发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开展了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10月11日,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开展了“大手拉小手”二年级队前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小小预备队员们在大队委的带领下,一起了解了少先队的相关知识,并学习了入队誓词、少先队的呼号、如何敬队礼、系红领巾……大队委认真教学,手把手地教、逐字逐句地念,让孩子们在了解了相关知识的同时,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少先队组织对大家的关爱,激发学生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为能当上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而感到自豪。

入队现场

队前教育

10月15日,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正式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操场上队旗飘飘,少先队员们列队整齐,精神饱满。在主持人铿锵有力的主持下,全场肃立,三名少先队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护送队旗经过主席台。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雄壮高昂的旋律响起,同学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

入队仪式

在少先队生日来临之际,我校二年级小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认真填写入队申请表、学习少先队知识,光荣地加入到了少先队组织。在老队员们为新队员佩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们感受到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在一届又一届的孩子间传递着,鲜艳的红领巾承载着祖国的希望与新时代的使命,一起系在孩子们的胸前,记在孩子们的心底。

大队辅导员田老师代表组织宣读批准建队及聘任中队辅导员决定,少先队员代表为辅导员敬献红领巾,大队委代表向新建中队授中队旗。

宣读决定

敬献红领巾

授中队旗

在庄严的少先队旗下,大队委李婧依同学带领新队员们高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高昂的誓词,坚定了队员们在即将开始的少先队生活中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

入队宣誓

在这个激动难忘的时刻,二(2)中队郑婷月作为新队员代表讲话:“作为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遵守纪律,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添光彩。”

大队辅导员田晨露老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对新入队的孩子们表示了祝贺,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牢记: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要天天佩戴红领巾,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红领巾,更要坚持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努力在红领巾的激励下取得一个又一个进步。

新队员入队活动的举行,增强了学校的少先队组织力量,促进了学校红领巾事业的蓬勃发展。相信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的队员一定会在第十七届少代会上,积极行使民主权利;在少先队活动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文:田晨露

图:张松

审核:周爱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0-16 11:19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