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丰台学校 - 正文

立美树德,健体励志——清华附中丰台学校第十八届运动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1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立美树德,健体励志——清华附中丰台学校第十八届运动会圆满召开

湛蓝的天空下,阳光照耀在同学们灿烂的脸庞。2018年11月9日,全校师生都早早来到学校,共同迎接清华附中丰台学校第十八届“立美树德,健体励志”运动会。全体师生在运动中感悟美好,在协作中学会团结,在生活中凝聚班级文化,奠基幸福人生!

开幕式主持人

开幕式在迎着朝阳升起的国旗下正式开始。副校长陈敬川为运动会致开幕词。他说到,学校重视体育,是对“无体育,不清华”精神的传承,也是学校培养学生良好运动习惯的起点,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关键点。“学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不仅仅是一次体育运动会,也是广大师生激扬青春、展示风采的舞台,更是对校园文化品位、师生精神风貌的一场大检阅!”

讲话最后,陈副校长对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在场的全校师生提出了期望:让拼搏、团结、公平、文明在此次运动会中得以充分的展示,同心同德,并肩前行。

副校长陈敬川讲话

初一4班的田雨航同学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他向全体同学表明了清丰学子的追求:赛场上应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出成绩,赛出风格。好的名次值得骄傲,而顽强的毅力更是每个运动员的优秀品质的展示。

学生代表讲话

接下来就是期待已久的绳操展演,同学们随着音乐有节奏地挥动起了手中的跳绳。这个节目曾在2018年北京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中进行展演,参与展示的同学们,用自己饱满的精神,精湛的技艺,抢眼的动作,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绳操展演

比赛正式开始了。三个年级,十五个班级,每次都是一场速度和力量的角逐。100米跑道上飞快的箭步,200米汇入耐力的竞速,女子800米与男子1000米中毅力的较量,实心球中力量的展现,立定跳远的爆发与稳定,以及4×100米接力中团队合作的考验,成为赛场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观众区中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广播里不间断的宣传稿,不论是在“前线”奋力拼搏的健儿们,还是在“后勤”张罗助威的同学们,无不在展示我们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并肩前行。

精彩瞬间

学生比赛结束后,老师们也走上了赛场。跳绳、踢毽子,老师们展示了自己长期坚持锻炼的丰硕成果,甚至很多老教师的体力都不输年轻教师。同学们也把自己的加油声和祝福声送给了陪伴自己的恩师们。

教师项目

闭幕式现场,副校长陈敬川、刘改伟分别为获得团体总分、宣传和精神文明奖的班级颁发了证书,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欢呼声中落下了帷幕。

颁奖剪影

我们绽放最灿烂的笑脸,迎接今日的阳光;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去挥洒青春的汗水;我们用最高昂的语调,为体育宣言。“无体育,不清华”,年轻的我们正想用“更快,更高,更强”来诠释最好的时光。不仅是体育,我们也会用尽全力做好一切,做最好的自己。我们呐喊着,追求着,奔跑着,昂首微笑,迎接明天!

美好留存

撰稿:史行

摄影:代军

审核:陈红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1-11 11:24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