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澜山学校 - 正文

清澜山学校盛迎贵宾

发布时间:2017-08-27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澜山学校盛迎贵宾

2017年8月25日,清澜山学校盛情迎来尊贵的客人。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香港)执行委员会终身名誉理事、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爱国企业家伍淑清博士,率香港教育界知名人士梁珠兰校长、苏锐鸿校长、叶琳女士等一行数人,莅临清澜山学校进行访问交流。

学校领导与伍淑清博士等一行嘉宾合影

贵宾们来校后,与学校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学校行政校长林静姿、学术校长Larry Tash、营运校长李翀、教学总监黎蒙、小学部主任赵学彬、招生部总监乔拯克等人参加座谈,并分别向嘉宾汇报了学校的建校缘由、发展愿景、新校区规划、课程设置及招生情况。

伍淑清博士及其它香港的教育专家介绍了香港国际学校的特点。香港国际学校强调多元文化环境对孩子们将来走向世界的影响作用,强调孩子走出国门开阔眼界的意义,强调教师整体素质的提升对办学质量的促进作用,强调让每一个孩子在学校都享受到公平的教育机会。嘉宾们的发言,使在座的清澜山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受到深刻启发。

嘉宾们来到教学场地,与外籍校长、教师交流

伍淑清博士是香港知名餐饮企业美心集团创始人伍沾德之女,1979年,父女携手开启了外资企业在内地的破冰之旅,创办了中国大陆第一家合资企业,被誉为外资001号企业,伍博士本人也被人们亲切地称为“001小姐”。香港回归以后,伍淑清博士成立“中华青少年历史文化教育基金”,创办了中华基金学校,先后组织了上百个交流团到全国各地参观交流,致力于促进大陆与香港两地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伍淑清博士在座谈中亲切陈词

伍淑清博士等嘉宾的本次来访,有效地促进清澜山学校与香港教育、国际教育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搭建起清澜山学校与世界先进教育对话的平台。

文字:唐岳山

摄影:王涛

审核:辛颖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7-08-27 09:49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