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澜山学校 - 正文

万圣“妖约” 文化体验——清澜山国际学校万圣节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1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万圣“妖约” 文化体验——清澜山国际学校万圣节体验活动

国际化学校的教育有一个鲜明的取向,那就是要更多地为学生提供体验和感悟多元文化的机会。利用西方节庆日组织丰富多样的活动,是营造这种环境的重要途径之一。

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万圣节。这一节日里西方人喜爱安排许多欢乐和有趣的活动,这些活动中蕴含有丰富的西方文化元素。

为了帮助清澜学子了解和感受西方风俗和文化,在今年“万圣节”来临之际,由外籍教师担纲,再次精心策划了一场“万圣节”欢庆活动。

学生们和老师一起,利用课余时间为万圣节的活动做准备。他们从外籍教师和艺术教师那里学取西方文化元素,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从选题到材料,从服饰到环境,创造性地完成各种万圣节主题艺术环创作品,在校园营造起一个生动、欢乐的节庆情境。

下午3点,各年级的同学都穿着按个人创意设计的“洋服装”,手持各种各样的“洋道具”,画上代表各种不同“身份”和“角色”的“西方脸谱”,从教室兴冲冲地赶到学校的小广场参加活动,他们要尽兴地来一次万圣节专属的疯狂之旅,high它个够!

“万圣节”的欢庆活动真可谓丰富多彩。首先是各班学生的入场展示,各种新奇古怪的衣服、帽子、斗篷、批纱,每一个孩子都“与众不同”,每一种设计都希望“独树一帜”——这本身不正是一种包含创新意识的尝试吗?

出场式结束后,学生分为10个组别,轮流开展各种充满童趣、有着西方游戏特征的活动,有“南瓜保龄球”“扔魔戒”“勇气之桶”“画框留影”等十余个活动项目。丰富的活动安排,让孩子们high得忘乎所以,笑得前仰后合。各个班的中外主班老师也和孩子们一样身着“怪装”,活跃在孩子们中间,师生之间又增添了一份亲密。许多家长志愿者也来到现场,参与活动组织,与孩子同乐,这里又成了幸福的亲子乐园。

活动现场,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属于孩子们的精彩的“童话世界”,那里有孩子们的童心和童趣。那里洋溢着欢乐,也显现着智慧,闪耀着孩子们美好童年亮丽的光彩。

回想整个活动过程,从“形象设计”到“道具制作”,从“角色背景”到“故事演绎”,一些西方文化的元素在不经意间已经在孩子们的脑海种留下生动而形象的印记。这种活动,何尝不是一次有意义的学习,这种欢乐,又何尝不是一种充满幸福的成长。

拍下一些珍贵的照片,记录节庆的欢乐,留下幸福的记忆。

最后,感谢家长志愿者们,因为你们,我们的游戏才能精彩纷呈;因为你们,我们家校合力才能越来越强,因为你们,清澜山学校更有前进的信心和希望。衷心感谢家长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向家长志愿者的高尚品质致以崇高的敬意。

文:唐岳山、王涛

图:王涛、尹东

审核:辛颖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1-01 16:08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