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清华附中学生领袖实践营学员参观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  点击数:

11月18日下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清华附中第十三期学生领袖实践营的12名同学在副校长白雪峰和团委书记任星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进行参观和交流学习。

清华附中校友肖意达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现就读于苏世民书院的清华附中校友肖意达学长接待了同学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书院的广场、餐厅、健身室、会议等室。书院内典雅的氛围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常务副院长潘庆中教授讲话

随后,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潘庆中老师向附中师生介绍了书院的建筑风格、办学理念、招生规模、教学安排等情况。潘教授还讲述了书院优秀学员的事例并向同学们阐明了做人、健体、为学三个核心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深层涵义。最后,潘教授解答了附中同学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苏世民书院的了解。

同学们与苏世民书院的学长交流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12名学员分成两组与苏世民书院的学长学姐畅所欲言,沟通内容包括选科、就业、娱乐爱好、生涯规划等诸多方面。学长学姐们认为现阶段应博览群书、广泛涉猎知识,充实个人知识体系;紧抓体育锻炼并养成终生运动的好习惯。学业和体育锻炼两手抓,获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同学们与苏世民书院的学长学姐交流

学生领袖实践营的营员与苏世民书院学生合影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领袖实践营的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近距离贴近国际化人才,对同学们未来道路的发展起到了推动激励的作用。



图片:任星阳

文字:高2117安章博、任星阳

审核:党胜军、李书霞、任星阳、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