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之星 - 正文

清华附中学生获第16届亚洲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发布时间:2015-05-10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学生获第16届亚洲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5月10日,第16届亚洲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26个参赛队共186名中学生参加了本届比赛。清华附中高1213班学生路煜焜以优异成绩荣获金牌。

路煜焜(右1)领奖

路煜焜(中)与高12级任课教师合影

亚洲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APhO)源于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IPhO),每年举行一次,是目前亚洲最为重要的物理比赛。本届亚洲物理竞赛包括理论考试和实验考试,两场考试各历时5个小时,对参赛选手的知识、能力和身体素质都是一次极大的挑战。本届赛事不仅有来自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参赛,还吸引了俄罗斯、罗马尼亚以及澳大利亚等欧洲和大洋洲国家代表队参赛。中国队选派的选手包揽大赛43枚金牌中的16枚。

来源:高三学部

作者:李劲松

组稿、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