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社团活动 - 正文

清华附中清辞丽剧话剧社演出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12-25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清辞丽剧话剧社演出顺利完成

2019年12月25日下午,清华附中清辞丽剧话剧社在清宴楼报告厅举行了话剧《从前有座山》专场演出。家长,校友和部分学生近100人观看了演出。导演组由高18级同学担任,大部分演员来自高19级。本次活动是话剧社本学期在吸纳新鲜血液之后的一次展示。

精彩剧照

不同于以往话剧社演出的中外著名剧目,这次的《从前有座山》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飞那儿剧团的原创话剧,它延续了传统话剧的表演形式,又有一些创新之处。故事讲述了小和尚因为老和尚不同意他下山云游于是偷偷逃走的故事。小和尚希望自己可以学菩萨救苍生,但是一切都不尽人意,在经历了种种磨难之后阴差阳错的被关进了监狱。老和尚将他救出,小和尚却发现这一切都是老和尚法力所为。最终,小和尚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下山,不做那个被老和尚安排好了章回的人偶。

精彩剧照

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话剧社社长张奕宸在结尾进行总结中提到,话剧社是大家的小家,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地方。在这里,我们跟喜欢的人们一起做着喜欢的事情,社员在提升表演能力,展示自我的同时,也收获了无限的精神满足。

本次演出,话剧社第一任社长孔秋玥(高14级)及副社长常依然(高14级),高16级、高17级的学长学姐们都来到现场,为话剧社助力。这次活动是话剧社本年度参与、主办的第七场演出(四月《红玫瑰与白玫瑰》、六月《倾城之恋》、九月《李白》、十月《史铁生》高二年级专场、十二月《史铁生》人民艺术剧院展演、《史铁生》社会专场、《从前有座山》)。官方透露:2020年上半年,高18级毕业大戏《暗恋桃花源》欢迎各位光顾!

大合照

文字:张奕宸

图片:张一

供稿:赵茜

审核:王田 党胜军 任星阳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