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社团活动 - 正文

喜讯——清华附中在2020年北京青少年赛艇邀请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04 作者:  点击数:

喜讯——清华附中在2020年北京青少年赛艇邀请赛中获得佳绩

2020年北京青少年赛艇邀请赛于8月28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成功举办,清华附中共派出了41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取得了U16混合八人单桨、U16男子四人双桨、U13男子/女子/混合四人双桨等5个项目的金牌,并在中国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中取得了新的团体纪录。

北京青少年赛艇邀请赛混合四人双桨比赛冠军队合影

中国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获得新的团体纪录合影

赛前筹备

清华附中LeRowing赛艇社成立于2018年9月,以兴趣为导向吸纳零基础的学生加入,创立伊始便受到了大家的青睐。清华附中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田表示:“清华附中始终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主体的教育思想,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成长,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学习并掌握一项自己喜爱并能坚持一生的体育项目。学校目前与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合作开设了近20门专业的学生体育社团,赛艇社的成立丰富了学校学生体育社团的组成,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清华附中也一直致力于国际教育文化的交流,赛艇运动的属性也非常符合我校的发展方向”。

为备战此次比赛,在清华附中副校长白雪峰和王田主任的大力支持下,指导老师吴华民和杭天积极配合,经过选拔在清华附中LeRowing赛艇社中最终确定了41人的参赛队伍。在疫情期间,由于学员居家隔离无法组织训练,赛艇社队员们克服困难、积极地在家开展模拟水上赛艇的陆上划船机“居家云训练”;在暑期,队员们又克服高温炎热的天气进行赛前的集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赛艇社队员们的努力付出也终于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清华附中LeRowing赛艇社的队员开展陆上划船机“居家云训练”

清华附中LeRowing赛艇社的队员开展水上赛艇集训

赛中竞技

这是清华附中LeRowing赛艇社第二年参加大型赛事,所有参赛项目均取得了优异成绩,队员们充分展现了附中自强不息、奋勇拼搏、力争第一的风貌,诠释了“无体育 不清华”的体育精神。作为参赛队员,收获成绩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去感知自己和团队,通过大型赛事全方位地锻炼和提升自己。

清华附中LeRowing赛艇社的队员们在比赛中奋勇争先

2020北京青少年赛艇邀请赛由北京市水上运动协会主办,中国赛艇协会青少年和学校委员会、北京市顺义区体育局、北京顺义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在2008年奥运会静水项目举办地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和北京四中国际部等多所北京地区名校的选手参与。赛事严格按照北京市防疫要求和体育赛事活动举办的指导方针,经过长期精细化的筹备,采取控制比赛规模,精简环节、限制观众和比赛器材消毒杀菌等全方位的措施,确保为所有参赛的青少年们创造安全、有序、公平的竞赛环境。

图文:张山

编辑:吴华民

审核:党胜军 王田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