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社团活动 - 正文

清华附中成立国际象棋社团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成立国际象棋社团

2021年3月29日,清华附中国际象棋社团成立仪式暨社团第一次课程在清华附中举行。全体社团成员及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国际象棋教学主讲李弘、陈淼老师以及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田老师。

国际象棋社团是在学校的关怀和王田老师的支持下成立的,专门聘请国际象棋俱乐部专职教练为学生进行训练,社团宗旨是以棋育人、以棋修身、以棋养德、以棋会友。

首先,王田老师宣布清华附中国际象棋社团成立。他说到,学校支持同学们创建喜欢的感兴趣的社团。希望社团建立后,能够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固定人员,将这个爱好坚持下去。希望社团的建立能为同学们找到共同的语言,增进友谊,给大家的课余生活注入鲜活、生动、多彩的内容。随后,王田为李弘老师和陈淼老师颁发国际象棋社团指导教师聘书。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田老师讲话

王田老师给社团指导教师李弘老师颁发聘书

王田老师给社团指导教师陈淼老师颁发聘书

李弘老师说到,在很多国家,国际象棋非常普遍。很多中学生和大学生都喜欢国际象棋,这是一项集科学、文化、艺术、竞技融为一体的智力体育项目。希望在这个学期里能帮助大家提高棋艺水平,并在棋盘内外能有多方面的进步。

活动最后,家长代表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及王田老师的支持,感谢李弘老师和陈淼老师的指导,希望孩子们的棋艺能更上一层楼,能将这个兴趣一直保持下去。全体老师、同学和家长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全体老师、同学和家长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社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社团活动精彩照片

社团活动精彩照片

社团宣传海报

本学期的活动内容

1、基于本校目前已经有棋士等级的国际象棋学生棋手和对国际象棋感兴趣的同学,成立国际象棋兴趣小组,每周开展1-2次活动,培养出一批国际象棋精英。通过生动的讲解和对弈,帮助零基础的学生提高学习国际象棋的兴趣,掌握基本的走法;帮助已经有基础的学生提高技艺。

2、本学期计划举办一届校园国际象棋比赛,提倡班级为单位进行联赛,评选国际象棋个人之星和国象之星班级(分甲级乙级)。

3、成立校棋队,参加北京市棋赛。

4、多鼓励学生与人交流,主动寻找对手进行练习。有机会找兄弟学校进行学习切磋。

5、本学期课程结束时,对各方面表现好的同学给予表扬奖励,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来源:学生发展中心

图文:苗蔚 鹿为民

审核:党胜军 王田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