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社团活动 - 正文

奋楫争流,清华附中赛艇社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23 作者:  点击数:

10月23日,2021首都青少年赛艇公开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赛艇协会青少年和学校委员会主办,吸引了来自清华附中、北京四中、北师大实验中学、顺义一中、哈罗学校等近百名青少年赛艇爱好者参与。清华附中赛艇社的16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比赛,取得了两金一铜的好成绩。

3Q0A0996

清华附中赛艇社成员举起荣誉奖杯

在八人单桨项目上,由赛艇社新老队员组成的首支队伍取得了冠军的好成绩。八人单桨项目是赛艇运动中的最高荣誉,因艇上人数最多,因此对参赛运动员们的配合默契程度、节奏把握、体力分配和技术细节处理要求更高。

3Q0A0973

清华附中赛艇社成员与奖杯合影

在另外两个参赛项目中,四人双桨混双和男子四人双桨项目也分别取得了冠军和季军的好成绩。赛艇社指导教师吴华民介绍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和学生发展中心以及家长们的大力支持,更有同学们始终如一的热爱和坚持。自赛艇社成立以来,社员们一直坚持着冬天校内体能训练和暑期水上集训的安排,同学们克服时间和地理空间的限制,在炎炎夏日中苦练技术、挑战自我,汗水和手上的水泡就是大家努力的最好见证。

6e7ceef990ab608ac28f575b41f7cba

赛艇社成员参加水上集训

赛艇社成员参加水上集训

今年是清华附中建校106周年,校庆的主题是“体教融合 全面育人”。学生发展中心王田主任表示,赛艇是一项有特色的水上运动,也是世界高校中备受青睐的运动,赛艇运动中所蕴含的百舸争荣等精神可以帮助学生们更全面地成长,在运动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作为参加比赛次数最多的队员,来自清华附中高21级的陈子儒同学连续三年参与比赛,作为八单的领桨手取得第一名的佳绩,在面对采访时说到:“赛艇是一项非常好的团队运动项目,在一条艇上需要大家保持一条心一个节奏,没有完美的个人,要彼此牺牲去成就更好的团队。三年的长期坚持和付出,让我对赛艇运动和体育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每年暑期的赛艇训练和比赛也成为成长中的必备项目,而赛艇也会成为未来成长路上的长期爱好。”

在未来,赛艇社将继续在学校与家长们的支持下,吸引更多附中学子们体验赛艇运动,成立更高水平的赛艇队,争取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现附中学子们的风采。


图文:清华附中赛艇社团

审核:党胜军 王田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