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金帆民乐团 - 正文

清华附中举行金帆民乐团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07-05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举行金帆民乐团工作会

2017年7月5日下午,清华附中金帆民乐团办公室主持召开的“清华附中金帆民乐团工作会”在学校培训楼会议室举行。

清华附中校长、清华附中金帆民乐团团长王殿军,乐团主管副校长白雪峰,原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团长张大森,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柳琴演奏家花小荣,中国非物质物化传承人王建军,原清华附中金帆民乐团办公室干事乐团指挥陈克等15位专家、领导出席了会议。

胡军老师主持会议并介绍参会代表

会议由民乐团办公室主任胡军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出席此次会议的专家和领导,并对专家们十几年来对附中民乐团的辅导和支持表示了感谢。

乐团主管白雪峰副校长介绍乐团情况

之后,乐团主管白雪峰副校长简要回顾了清华附中民乐团自2007年申办金帆成功以来,乐团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详细阐述了在清华附中德育“立德树人”的大思想指导下,金帆民乐团在校内所起到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对于传播中华民族音乐的示范引领作用,也赞扬了附中民乐团在国际上宣传中国文化和中国态度的爱国、爱家爱民族的精神。他希望,在今后的学校工作中,各位民乐专家能够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支持学校将所举办各项的文化活动。

到会民乐专家为乐团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的第三项议题,是请到会专家和领导们针对乐团今后的发展献计献策。各位民乐专家畅所欲言,对乐团的北京市比赛情况、学生业务水平考核、如何平衡学生演奏技术和学习文化课程之间的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很多疑问和建议,胡军老师根据实际情况一一进行了解释和记录。

王殿军校长做总结

大会最后,由王殿军校长进行了总结。王校长首先感谢民乐专家团队对附中工作的支持,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北京市和海淀区对于艺术特长生的最新政策,希望专家们和学校一起想方设法解决在特长生名额紧缩的情况下,乐团的持续发展问题。

会议代表合影

清华附中民乐团16年来,在各界、各级领导和专家的鼓励和帮助下,快速发展,已成为一支声部建制齐全、有自己演奏风格和近30首自己创作作品的学生民族管弦乐团。乐团一直以胡军老实提出的“打造有清华附中特色的三有金帆团”为治团理念。自2008年以来,乐团行程近23万公里,足迹遍及亚洲、美洲、欧洲和大洋洲,共组织出访、专场、慰问和社区等演出110余场,为近21万名中外听众展现了我国优秀的传统音乐文化。同时,乐团在“自创作品”、“管理科研”、“管理体制”等方面都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乐团每年都会举行专家会议,讨论乐团的发展问题。

来源:民乐团办公室

撰稿:胡 军

摄影:邓超伦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