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金帆民乐团 - 正文

清华附中迎接海淀区金帆团评审工作组入校评审

发布时间:2017-10-24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迎接海淀区金帆团评审工作组入校评审

10月24日上午,海淀区教委专家及领导一行9人莅临清华附中,开展学生金帆艺术团现场评审工作。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副校长白雪峰、徐文兵,民乐团办公室主任胡军,艺术教育办公室主任鞠红,美术教研组组长李红星及部分音乐、美术老师一起迎接专家检查。

海淀区教委专家及领导来清华附中开展评审工作

王殿军校长(左)发言,欢迎专家组莅临指导工作

白雪峰副校长(左2)做学校艺术工作汇报

专家组聆听汇报

专家组审查档案,提问交流

专家组审查档案,提问交流

评审工作组在认真聆听校领导的工作汇报后,分组通过审查资料及档案、现场问答、实地查看学校美育环境、学生艺术素质测试、随堂听课、观看金帆民乐团排练等方式进行评审。

专家组现场抽选学生进行艺术素质测试

专家随堂听美术课

民乐专家组观看金帆民乐排练及展示

工作组肯定了清华附中对艺术教育的重视,称清华附中让“艺术教育之花开在各个环节上”,并对学校未来的艺术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民乐组、行政组专家及教委领导对清华附中提建议

民乐组、行政组专家及教委领导对清华附中提建议

白雪峰副校长(左)、徐文兵副校长(右)总结致辞,向专家组表示感谢

北京市金帆艺术团是北京艺术教育的典范,是北京市学校艺术教育的最高荣誉。所有荣获金帆艺术团称号的承办校需每三年重新审核评定。清华附中民乐团自2008年获“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称号后,因成绩优异,在2011年及2014年评审时“免于审核”。2017年10月,海淀区启动“北京市金帆艺术团区级评审工作”。评审工作由“学校自评”“海淀区下校评审”及“北京市教委抽查”三部分组成。

清华附中将以此为契机,总结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经验,进一步做好学校艺术工作,以艺术教育促进美育教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并在学校十三五规划中,规划出艺术教育的宏美篇章,“为学生的优雅人生奠基”。

来源:学生发展中心

图文:聂文婷

审核:白雪峰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