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主题班会 - 正文

联合班会

发布时间:2014-10-09 作者:  点击数:

联合班会

学生踊跃发言

C1109班的学生正认真地听讲

C1114班学生正在热烈地讨论

2012年3月12日,清华附中初11级创新试验班邀请学生家长梁旻,为学生进行了题为“时间管理”的联合班会讲座。

本次讲座从小组讨论“如何规划写数学论文的时间”开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时间管理中的“帕金森综合症”。同时,讲座以小组活动为主,围绕如何摆脱帕金森定律和追求卓越和追求完美的概念展开,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讨论时氛围热烈。

梁天然家长通过让学生回忆自己周末做的事情、并进行时间累加,从而让学生体会到“要事第一、时间打包、提高效率、团队合作”的方法。讲座的最后,学生对“只要还有时间,工作就会不断扩展,直到用完所有的时间”的帕金森定律深有感触。

通过这次的班会讲座,学生学习到了管理时间、提高效率的方法与技巧。意识到合理管理时间,就是让自己的生命变得充实而更有价值和意义!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