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主题班会 - 正文

联合班会

发布时间:2014-10-09 作者:  点击数:

联合班会

2012年10月25日下午,清华附中初二年级(初11级)两个创新实验班初1109班、初1114班联合举办了一次名为“回顾&展望——为优才庆生”的联合主题班会。两个班的班主任老师朱莹、党胜军和全体同学参加了班会。此次班会由“回忆”与“展望”两部分构成。

在“回忆”部分,同学们首先通过看照片、看录像等方式回顾了从相识至今两个优才班所参加的活动、所组织的班会以及在学校的各项活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一张张精彩的瞬间,一个个有趣的片段,唤起了同学们对往事的回忆。过去的酸甜苦辣,让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感动,使得观看过程中掌声不断。接下来的游戏环节,同学们重温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经典语录”和“经典动作”,这正是师生间相互了解的体现,也正是这些细节,为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在“展望”环节,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各科老师的“寄语”录像,知道了老师们的建议和期望。同时,在分享大家未来愿望的过程中,同学们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树立起了自己的个人目标。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庆生之后,同学们又举办下一个联合班会“五大歌手”的开幕式。整个班会在所有参赛选手的合唱“We are the world”的歌声中推向了高潮。

这次班会,使初11级创新班的学生们在回首过去的同时面向未来;过去的成功给予了前进的动力,老师的期盼赋予了前进的目标。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