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主题班会 - 正文

清华附中非毕业年级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5-03-01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非毕业年级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015年3月1日下午,清华附中非毕业年级同学返校。在新学期到来之时,各班班主任们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如初一年级创新班举办了团体辅导式主题班会,在充满欢声笑语的游戏过程中,同学们认识到了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的重要性,对于增进同学间的友谊、提升班级的凝聚力有很大的促进;有的班级进行了新学期关键词的解读,如“扫净杂尘”、“静心读书”“竞力超越”,对于新学期、新气象、新风貌有班级特色的理解和期许;黑板上工整的书写着周一课表,也从细节方面让同学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团体辅导式主题班会

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领悟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本次非毕业年级“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班会,是为了让同学们调整假期状态,认识到应该以新的姿态、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供稿:学生发展中心

图文:王敏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