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新一届团委学生会代表罗晴、丁嘉倪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  点击数:

罗: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我是第二十八届团委副书记,来自高2015班的罗晴。

丁:我是第二十六届学生会主席,来自高2017班的丁嘉倪。

罗:今天我们很荣幸站在这里,作为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成员的代表与全校师生见面。在2021年10月13日和11月10日,清华附中分别召开了第28届团员代表大会和第26届学生代表大会,投票选举出团委委员15名,学生会委员14名。首先,我们谨代表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对高19级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表示由衷地感谢。感谢你们在过去的一年里为团委学生会做出的奉献与努力。你们以积极乐观、锐意进取的精神,在后疫情时代带领我们有条不紊地前行。我们很荣幸从学长学姐的手中接过接力棒,在未来的一年,继续为团委学生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延续传统,不断创新。同时,我们祝福学长学姐们在高三一年中,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尽享青春之芬芳,再创附中之辉煌!

丁:薪火相传,奋斗不止。在团委学生会当中,一批批附中学子从这里满载而归,一批批附中学子又从此刻踏入征途。在这里,有着每一位团委学生会成员的努力与汗水,有着万众一心的团队凝聚力,更有着锲而不舍、迎难而上的奋进精神。在未来的一年中,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发扬团委学生会的精神,做到继往开来、踵事增华,做到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丁:在过去的一年里,团委学生会组织了众多学生活动,各部门成员团结配合,各司其职,以极高的热情和极强的责任心对待每一项工作。在外联部的教师节庆祝活动中,一朵朵鲜花让清晨的附中充满温暖与恩情;组织部在过去的一年中,积极与各方面协调,使得共青团的相关工作能够稳步推进、井然有序;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美不胜收的四季光影,一张张精彩纷呈的照片,一段段扣人心弦的视频,校园电视台记载着附中的历程,记载着附中这个大家庭里的欢乐与喜悦。

罗:宣传部承包了附中大大小小学生活动的宣传海报,让附中人在校园的各处,都拥有了一份独家记忆。学生自主课堂一直是学科部的招牌,在这里你将不再是一名学生,而是站在台前授课的教师。我们不仅为你提供自由发挥,展示自己的讲台,在空中学堂授课更是为你的天马行空、独特视野提供了平台。团委学生会既是欢乐的创造者,也是欢乐的传递者。这些活动给予了同学们放松娱乐、开拓眼界的机会,也培养了同学们各方面能力,有意识地去超越和创新。新的一年,学生活动的开展仍会是团委学生会工作中的重头戏。

丁:我们是活动的组织者,也是问题的倾听者。在这一段新的旅程中,我们将积极与同学们取得联系,聆听同学们的意见,做好同学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同学们带来更多丰富精彩的学生活动。我们会从大家的角度出发,合理调整学生活动的开展时间,将相关活动与期中、期末等大型考试错开,同时避免与其他活动冲突,确保活动的有序推进。希望我们的努力,可以为大家带来更好的活动体验,可以为在场的各位带来学习以外的欢乐。

罗:在为大家带来精彩学生活动的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团委学生会的内部管理,利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量化考核表、部门绩效表、值班制度、评优制度来激励每一位团委学生会成员的积极投入和创新,同时开展相关实用技能的培训,加强学生干部素质和能力的培养。

丁:白校长说过,附中学子要敢作为、会作为。所以,我们应当学会承担、学会创新。在这里,也希望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成员,可以在这段旅程中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永葆加入团委学生会的初心和热情,做到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并收获一段难以忘怀的人生经历。

罗:百年历经沧桑,百年风华正茂。在此刻,我们回望清华附中建校106年的历史长河,正站在建党100周年的伟大历史节点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将牢记历史经验,抬头展望未来,尽青年学子之力,在新时代中为附中、为祖国奉献力量!

丁:因为有你,所以精彩,因为有你,所以温暖。最后,感谢每一位支持团委学生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因为有你们的参与,附中的生活才能更加精彩;因为有你们的理解与支持,我们才感到无比的温暖。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们将继续在这条薪火相传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共同见证团委学生会与百年附中一起共谱时代之华章!


清华附中团委学生会

2021年11月22日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