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 - 正文

清华附中校团委举办“浓情九月,师恩难忘”第37个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校团委举办“浓情九月,师恩难忘”第37个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9月10日教师节,是对日夜辛劳的老师们表达我们真挚情感的日子。为了充分向老师充分表达同学们的感念之情,学生会外联部精心构想,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一、倡议书

开学初,校团委学生会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出了 《“浓情九月,师恩难忘”倡议书》向全校学生发出号召,希望大家在教师节之际,大声向老师表达自己的感谢,用自己的行动去回馈老师的付出与教导。积极参与教师节的相关活动,用自己的方式向老师道出一句,“教师节快乐!

团委学生会发布庆祝教师节“倡议书”

二、祝福“三行诗”创作大赛

校团委面向全校征集写个老师的祝福“三行诗”,短短一周时间收集都近300分祝福作品,同学们把藏在心里想对老师们说的话、平时没机会表达的心意化作三行诗句,抒发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校团委精选了一些作品制作成展板,三行诗虽简短,但细细品味,意蕴悠长绵绵,吸引到许多师生驻足观看,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祝福教师节“三行诗”展板

老师驻足观看学生“三行诗”作品

三、设计清华附中专属乐高积木

早在暑假期间,高20级的乐高爱好者们,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长学姐的指导下,精美复刻了附中的两款标志性建筑,搭配附中校服款定制人像和20款定制人像发型,终于在教师节前完成全部设计,定格清华附中师生专属回忆,献礼附中教师节!

清华附中学生设计的建筑积木

四、教师节贺卡

青春洋溢的学生干部们,捧着一沓沓贺卡,在学校各处向同学们征集祝福的话语,使喜爱与感恩之情充斥附中的一个角落。衷心希望收到贺卡的各位教师也能感受到浓厚的师生情谊。

学生给老师送祝福贺卡

学生看望曾经教过自己的老师

五、为老师打扫办公室

学生志愿者们为老师们打扫办公室,给老师们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合理分工、通力合作,分别对办公室、答疑室等多处地方进行全面的打扫。同学们提水、扫地、擦拭、拖地,每一个环节都是一丝不苟的完成。

学生志愿者为老师打扫办公室

六、教师节送花

鲜花是感情的承载物,一支支美丽的康乃馨中也饱含着同学们对老师的情谊。9月10日清晨6点多,同学们就能看到“靓仔靓女”们在正门与南门处手捧鲜花迎接到校的老师。但愿老师们能在姹紫嫣红中开启新一天的好心情!

学生为老师献花

学生为老师献花

外联部学生干部合影

师恩难忘,将宝贵的人生经验馈赠;师情冗长,为我们指引幸福的前程;师爱无疆,震撼着心灵最柔软的地方。通过这样的系列活动,学生向亲爱的老师表达浓浓的感恩之情,校园处处流动着暖暖的师生情谊。

文:高2003 丁兆萱、高2010 李子涵

图片:高2003刘曜源、任星阳、周芯慧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