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 - 正文

清华附中第六届“微公益 梦起航”中期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9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第六届“微公益 梦起航”中期答辩顺利举行

4月29日中午,第六届“微公益 梦起航”立项团队在华茂楼106进行了中期答辩。来自初高中的5个团队的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公益活动的内容和项目进展。

初1805班同学开展了清华大学标志性建筑的公益讲解活动,他们的活动准备十分充分,也提到了在活动过程中遇到了天气不好的困难,但他们还是克服了困难顺利完成了公益活动。

初1805龙行龘龘小分队进行答辩

初1808班同学介绍了“瑶乡石头”项目,大山里最普通的石头通过雕刻加工走出大山,在世间发挥作用,绽放光彩。他们班的家长联合北京宸星教育基金会为湖南省瑶族乡平乐村平乐学校爱心捐赠了电脑书桌等物品。

“石头记”初1808志愿团队进行答辩

高1803班的同学给河南省信阳市淮滨高级中学的同学写信交流,内容涵盖了学习生活感悟心得,人生的理想和目标,还有想和对方说的话...和他们进行精神和心灵层面的交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的精准扶贫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1803团队进行答辩

高1807班同学一起去看望和陪伴空巢老人,随着时代的发展,子女陪伴老人的时间越来越少,为了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他们选择了这个主题的公益活动。同学们体验到了不一样的生活环境,与空巢老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捐助,也为改善贫苦环境提出了建议。

高1807志愿服务队进行答辩

初1702班同学为贫困山区县捐赠图书,同时,利用网络交互连接,实现城里孩子和乡村孩子“小手牵小手”共同读好书的愿望。

初1702“小手团”进行答辩

“微公益 梦起航”已经伴随清华附中学子走过六个年头,六年中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梦想。我们始终倡导学生用“小行动”传播“大价值”,努力把纸上的“说法”变成公益活动中的“做法”,进而内化为青年心中的想法,最终外化为共筑中国梦的实际行动和人生选择。

图文:王柳茜

审核:党胜军 任星阳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