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 - 正文

清华附中团委举办“学生领袖训练营——第九期薪火学生骨干培训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  点击数:

11月16日中午,清华附中第九期薪火学生骨干培训营开营仪式在华茂楼106教室举行。清华附中副校长白雪峰、校团委书记任星阳、高18级学生会副主席周雪、高18级学科部部长关淳文以及校团委学生会成员150余人参加仪式。大会由清华附中学生会主席丁嘉倪主持。

学生会主席丁嘉倪主持会议

首先,校团委书记任星阳老师宣布了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委员任职情况,并对当选的同学表达了祝贺以及期望。

高18级校友周雪做经验分享

接着,高18级校学生会副主席周雪,作为优秀毕业学生干部向在座的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周雪同学以“学习永远具有优先性”为核心观点,分别提出了处理工作应追求更高效率,要学会调整自身和规划工作,应掌握从多种渠道获取信息的能力,同时需要总结经验教训,抓住重点,从而更好的完成相应工作,并从中全面提升自己。

高18级校友关淳文做经验分享

在本次开营仪式中,原校学生会学科部部长,来自高18级的关淳文学长,也作为优秀毕业学生干部分享了他在清华附中团委学生会所得到的收获。关淳文同学从工作经验、时间分配、收获与回望四个方面向在座的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关淳文同学提出,作为组织者,应当做好氛围建设,设置激励机制,以调动部员的积极性。第二,要做好细致的规划,进行合理的分工,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第三,要勤于思考,学会不断完善、优化工作。作为参与者,要拥有集体意识、职责意识、时限意识,要做到尽本分、担责任。

白雪峰副校长讲话

最后,白雪峰副校长总结讲话。在向两位优秀毕业生表达感谢和鼓励后,白校长提出,作为清华附中人,要“敢作为”、“会作为”、“有底线”。在成长过程中,同学们应该心中有目标,当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要学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敢于作为、学会作为。他提出,“有位一定要有为”,学生干部应当在其位,尽其职,同时拥有传承和创新精神,在吸取经验的同时,不断完善工作,提升自身能力。

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与老师合影

清华附中薪火学生骨干培训营面对高一、高二年级团委和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开放,旨在提高学生的领导力,树立学生的工作热情与信心,并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薪火相传,奋斗不止,希望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成员能够在传承以往经验的同时,努力做到继往开来、开拓创新。


文字:丁佳倪

图片:任星阳 校园电视台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任星阳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