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 - 正文

清华附中团委开展“乐享冰雪,‘青’力冬奥”冰雪文化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作者:  点击数:

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为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冰雪知识,清华附中团委学生会在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的支持下,于12月15——17日,在操场上举办了“乐享冰雪,‘青’力冬奥”冰雪文化嘉年华活动。来自高中部各年级共800余名同学参与了系列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配合参与各个体验项目,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横幅

早在活动前的一周,团委书记任星阳老师带领学生干部们进行了活动筹备,全体团委学生会部门积极配合,进行详细的人员分工、培训并从清华大学将活动器材搬运至附中操场,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学生干部布置活动场地

学生干部布置活动场地

12月14日,来自清华大学的学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各个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每个活动的具体规则,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并在学长们的指导协助下组装好活动器材。

学生干部组装设备

学生干部组装设备

本次活动,共有十个不同的体验区。不仅有冬奥知识竞答、冬奥主题拼图等头脑风暴,更有冰球对抗、陆地冰壶、冰蹴球、冰球拨球、冰球射门、套圈儿等体育活动体验,以及主题合影区和留言板,让同学们在体验之余留下对于冬奥的美好祝愿。

在冬奥知识竞答和冬奥主题拼图的活动中,同学们在欢声笑语的问答中积极调动思维,收获以前不了解的冬奥知识,普及冬奥背景。

知识竞答

知识竞答

同学们参加冰雪拼图项目

在冰球对抗、冰球拨球、冰球射门的活动中,同学们从多个维度对于冰球运动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体验。学习如何握冰球棍,认真佩戴冰球护具,提升球感,与队友并肩作战,激烈对抗,将体育精神发扬到极致。

同学们体验冰球拨球

同学们参加冰球对抗项目

同学们参加冰球对抗项目

志愿者为参加冰球对抗项目的同学佩戴护具

在冰蹴球和陆地冰壶的活动中,同学们在地上铺的仿真冰面地毯上积极体验。一次又一次的推出冰壶和冰蹴球,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将冰壶推到圈内,充分体现了不惧困难,不轻易放弃的体育精神。

同学们体验冰球射门

同学们体验陆地冰壶项目

同学们体验冰蹴球项目

在主题合影和留言区,同学们在便签纸上写下对冬奥的美好祝愿,并和冬奥吉祥物——冰墩墩一起合影,留下美好回忆,展望冬奥。

同学们体验套圈儿项目

同学们在留言板上写下对冬奥的美好祝愿

志愿者为冰雪文化嘉年华提供服务

在活动前,校团委组织学生设计了冬奥主题钥匙链和明信片,钥匙链和明信片不仅拥有冬奥元素,还包含了清华附中的特点。身着清华附中校服的冰墩墩,背靠清华附中紫的冰墩墩,可爱又富有设计感的钥匙扣收获了同学们的喜爱。在体验完活动后,凭借每个活动的印章,同学们纷纷来到兑奖处兑换钥匙扣。造型别致的钥匙扣让同学们爱不释手,为了兑换钥匙扣更加积极的体验各项活动。

同学们设计的冬奥主题钥匙扣

同学们设计的明信片

同学们体验活动后获得印章

同学们与冬奥会吉祥物合影

在本次活动中,清华附中的学子们既亲历冰雪,体验冬奥项目,了解冬奥背景知识,感悟冰雪,又领略坚持、合作、不畏艰难的体育精神,践行“无体育,不清华”的宗旨,在浓浓的冬奥氛围中,领悟家国情怀,作为双奥之城的青年学子助力冬奥贡献力量。特别鸣谢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提供的体验器材和指导。

乘冰雪之路,一起向未来。“乐享冰雪,‘青’力冬奥”。清华附中团委学生会预祝北京2022冬奥会及北京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文字:汤一丹 申一凡 任星阳

图片:校园电视台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