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 - 正文

清华附中校团委举办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班级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2-21 作者:  点击数:

学期伊始,清华附中团委于清晏楼报告厅和华茂楼106教室分别举办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高中和初中班级干部培训会。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田,高20年级组长曾建川、副组长宫睿哲,团委书记任星阳、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周芯卉、学生发展中心王鹏、李冰老师出席培训会。初高中各班班长、团支书等班委500余人到场参会。

初中会场由学生会主席初2006班童慈恩主持。首先,李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新学期学校对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调整和要求,具体从卫生、纪律、星级班级评选和“水木行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并提出明确的要求。

初2006班童慈恩同学主持初中会场

李冰老师作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解读与要求

随后,初2014班和初2106班的同学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视角介绍了各自班级的班集体建设情况。来自初2014班李思睿和陈碧天两位同学,分别从班级日常管理、星级班级申请、水木行动计划以及班级特色活动,如幸福成长小组、亲子跑团、爱心义卖、做春饼、模拟人大代表提案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享;来自初2106班的郑凯瑞、郝煜、吴际如、林灏琪和马羽辰5位同学分别从班级文化建设、特色活动、纪律卫生自治、活动参与和公益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展示,体现了初2106班强大的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在场同学呈现了一个很好的班级管理范例。

初2014班李思睿和陈碧天同学做班级工作经验分享

初2106班郑凯瑞、郝煜、吴际如、林灏琪和马羽辰同学做班级建设经验分享

接下来,初2001班曹子曦和初2006班牛艺凝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上一学期团委学生会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并对新学期即将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了预热。

初2001班曹子曦和初2006班牛艺凝同学做团委学生会活动介绍

最后,初中团委学生会指导教师周芯卉做总结发言。周老师首先对学生干部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上学期学校各类活动中的辛苦付出,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够继续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责任意识,在规范自身行为的同时,积极做好向本班同学的传达沟通工作,带领同学们共同营造安全、整洁、文明、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学校良好学风校风的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中团委学生会指导教师周芯卉老师做总结发言

高中会场由学生会主席丁嘉倪同学主持,王鹏老师对新学期的卫生规章制度、手机使用要求、水木行动的申报流程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接着,丁嘉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大型学生活动的时间、近期活动安排、重要工作提示等。

学生会主席丁嘉倪同学主持

学生发展中心王鹏老师发言

高2103班班长尹丝缘同学和肖聿琳同学为大家分享了水木行动的活动经验。她们提到,要让水木行动真正的为学校之美负责,他们开创了与其他班不同的水木行动活动。高2103班坚持定期打扫D201教室一个学期之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全校,要让水木行动真正的发自内心,可以长久坚持,养成习惯,让附中之美与每个人有关,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

高2103班尹丝缘同学和肖聿琳同学做分享

随后,高20年级各班班长进行班团工作述职。各班班长介绍了上学期班级在团组织发展、团课学习、校园活动参与、学生个性发展、班会组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场的所有同学根据评分表进行打分。

高20级班长述职

最后,团委副书记罗晴介绍了本学期团支部的工作安排,包括时政周刊、节日认领、新团员发展、主题团日等工作,希望各团支部围绕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支部活动。

团委副书记罗晴介绍新学期团支部主要活动

新学期开始,各项活动也在逐步策划和开展,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在本次培训会中汲取好的经验,在新学期更有开创性地开展学生工作,作好表率,带领大家度过丰富多彩的春季学期!




文字:申依凡 周芯卉 任星阳

图片:初2001班曹子曦 高2013班汤一丹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