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 - 正文

清华附中学生业余党校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2022年工作要点》,做好庆祝建团100周年有关工作,学生于2022年4月18日中午在华茂楼102开展了主题为“廣续红色血脉,致敬百年风华”的“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讲座。讲座由高2004班的赵铭昊同学主讲,高一、高二年级共34位聆听讲座。

高2004班赵铭昊做专题讲座

赵铭昊同学带领同学们从四个部分“旧青年与新青年”、“五四运动和中国青年的新觉醒”、“中国青年团早期组织的诞生”、“中国青年团组织的正式建立”讲解了从五四运动前期到中国共青团组织的正式建立之前,有关团的相关故事和历史背景。

同学们认真聆听

他比较了旧青年和新青年的区别,倡议青年要打破传统的局限,担负起责任与使命。随后,他顺着时间脉络,讲解了中国青年团从刚有雏形,到正式建立的种种历史事件,并列举刘少奇、邓中夏等人在团组织中学习和工作的经历。

会议现场

最后,赵铭昊同学以陈独秀先生所写的《马克思的两大精神》分享朗读结束讲座。这次团史学习专题讲座,带领同学们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促使每一个团员将团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对最高理想的追求熔铸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不懈奋斗之中,做学习和维护社会主义民主、守法遵纪的模范,锻炼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青年。



文字:高2109胡家赫

图片:任星阳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