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科技办公室 - 正文

清华附中与腾讯青少科技学习中心联合举办创客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与腾讯青少科技学习中心联合举办创客答辩活动

7月14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与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在清华附中华茂楼206联合举办“清华附中-腾讯青少科技学习中心创客答辩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专家和嘉宾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熊璋,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刘洋、软件学院教授刘世霞,北京航天航天大学副教授杨晴虹、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师皓,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总经理宁朵、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内容与服务产品研发负责人郭必坚、课程研究员王瑞刚、项目运营经理崔椿雨以及清华附小科技负责人李强。

出席活动的学校领导有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书霞、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张苏、科技办公室负责人谭洪政及部分科技教师,共有7组初二创客学生参加本次结题答辩,6组初一创客学生进行项目展示。

活动开始,谭洪政向大家隆重介绍了到场的校外专家、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的嘉宾、校内领导和科技教师,并通过短片回顾了清华附中与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近一年战略合作的精彩瞬间。接着,王殿军校长致开幕词,欢迎到场的评审专家,感谢腾讯青少年中心对清华附中同学们的支持,希望参与答辩活动的同学们勇于展示自己的想法,保持学习兴趣,未来为祖国信息科学的发展贡献力量。宁朵总经理致辞希望同学们保持学习能力,期待与清华附中探讨更多的合作方式。随后,谭洪政向大家介绍了答辩流程及答辩规则。

王殿军校长致开幕词

宁朵总经理致开幕词

谭洪政介绍答辩流程与规则

清华附中初二创客同学首先进行结题答辩,同学们从自己的兴趣出发,将自己完成的项目向专家进行汇报,并积极回答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得到了专家们的认可与肯定,经评审专家推荐,赵科为同学的《围城》和许智彬同学的《数字迷宫》项目获得优秀课题奖,苏铭华、李思汗、王中昊同学的《网络词汇翻译》项目获最具创意奖。其余同学均顺利结题。清华附中初一人工智能创客同学也向专家们展示了自己的项目,积极同专家交流,得到专家们的一致称赞。

学生答辩展示

学生答辩展示

评审专家点评

最后,王瑞刚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的主要工作,并与同学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清华附中和腾讯青少科技学习中心的相关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老师为同学颁发证书

老师为同学颁发证书

专家与全体师生合影

创客课题答辩活动获奖情况

2020年清华附中在线上和腾讯“云”牵手,双方共同达成战略合作,旨在共同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清华附中与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共同围绕着科技教育在基础教育学段的共研与实施,聚焦青少年编程、人工智能课程教学及研究型实践项目的研发等开展深入合作。

图文:汤文坤、居重艳

审核:白雪峰、党胜军、王田、谭洪政、杨瑞

部门:科技办公室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