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科技办公室 - 正文

清华附中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之中学生讲党史故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之中学生讲党史故事活动

5月27日,清华附中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之中学生讲党史故事活动,担任本次讲解活动的是“荷声”讲解团的学生志愿者,约20人参与本次讲解活动。

“荷声”讲解团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展览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校党委在华辰楼一层大厅展出反映党史光辉历程和党史优秀人物的多个专题展览。目前展出的主题为《愿以身许国——“两弹一星”元勋中的清华人》。校团委组织“荷声”讲解团志愿者对本次展览开展讲解活动。20余名志愿讲解员通过学习有关史料,撰写讲稿,经过有经验的讲解员的培训后,为前来观展的同学们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耐心细致的讲解。

“荷声”讲解团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展览

在为“两弹一星”事业进行奋斗的过程中,广大科研工作者培育和发扬了一种崇高的精神,这就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它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体现,是中国人民在20世纪为中华民族创造的新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同志2011年1月26日在看望航天科技专家孙家栋院士时指出:“‘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荷声”讲解团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展览

随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不断推进,希望全校广大师生通过观看这个展览,更好地了解老一辈清华人为国奋斗的历史,学习“两弹一星”元勋的崇高风范,弘扬爱国奉献的“两弹一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让“两弹一星”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文字:任星阳

图片:高1909张逸凡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