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清华附中举办百年校庆70-89级校友召集人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5-01-21 作者: 陈玉艳 点击数:

清华附中举办百年校庆70-89级校友召集人联谊会

1月21日上午,清华附中百年校庆校友召集人联谊会第二场70-89级校友专场在培训中心一层会议室召开,共计24位校友代表参会。本次会议主题是“联结友谊,交流发展”,会议议题是如何梳理校友手中珍贵资料,完善校友联络机制。解巨钊副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百年校庆办主任孙大鹏主持。

百年校庆校友召集人联谊会现场

会上,清华附中副校长、校友会秘书长解巨钊对返校联谊的校友表示了欢迎,他说:清华附中校友工作有着相当久的历史,校友会现已经成为一个常驻的机构,让各位校友在附中真正有了一个“家 ”。校友们的意见和要求,随时可以和“家人”提出,我们会尽量为大家提供方便。近百年来,清华附中培养了众多的人才,他们在各行各业都取得了极大的成绩,为全社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今年十月,附中就要迎来百年校庆了,校庆是全体校友的节日,我们要利用百年校庆,将附中百年的办学历史进行梳理,希望更多的校友参与到百年校庆的各项工作中来。

清华附中副校长、校友会秘书长解巨钊致欢迎辞

百年校庆办主任孙大鹏详细汇报了清华附中校友会工作、百年校庆筹备等情况。同时,他指出为做好百年校庆工作,一定要先做好校友的组织联络工作,强调了建立校友召集人制度的重要性,希望各位校友能积极提供联系方式,尽早完成班级年级校友通讯录的统计任务。接着,孙大鹏主任就 “如何做好校庆宣传?”“举办何种校庆活动?”等问题征求了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大家能积极提供老照片、老物件,丰富校友会的资料,推荐身边有影响力的校友,接收我们的专访。校友们积极讨论、献言献策,并一致表示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愿意为母校百年校庆工作添砖加瓦。

百年校庆办主任孙大鹏做工作汇报

校友们热烈讨论

随后,校友代表们共同观看了由百年校庆办精心制作的老照片,在播放过程中,各位校友共同追忆了当年附中校园的情景以及在这里的学习和生活琐记。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对同窗的怀念之情。最后,参会的校友召集人在海报上签名并与百年校庆办、校友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校友们观看老照片

校友召集人合影

会后,在百年校庆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校友召集人参观了清华附中校史馆,当看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特色办学内容,校友们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深感欣慰与自豪,当看到了陈列在那里的老照片、老物件时,都纷纷拍照留念。之后,大家还参观了“祝福百年”老教师艺术作品展,看到展出的昔日恩师的书画、手工作品,校友们激动万分,对恩师退休后的健康生活状态赞叹不已。

校友们参观清华附中校史馆

校友们参观清华附中老教师艺术作品展

参观完毕,在校友会工作人员带领下,校友召集人来到食堂二层就餐。校友们边吃边聊,大家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回忆了附中生活中最难忘的片段,描述了曾经的校园,怀念了当年的恩师,共叙了珍贵的友谊。

校友回忆附中最难忘的那些事儿

2015年10月17日,清华附中将迎来100周年华诞,这是全面展示我校形象、整合校友资源的一个重要时机,届时将隆重而俭朴地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为办好母校百年校庆,号召更多的校友关注并参与进来,清华附中校友会将陆续组织其他年级校友召集人,分批次举办专场联谊会,希望通过此举,为清华附中校友会创建一个非常完备的校友信息数据库,增强清华附中的校友凝聚力,扩大清华附中的社会影响力。

摄影:周灵

审核:解巨钊、孙大鹏

编辑:档案室

时间:2015-01-21 17:35

来源:百年校庆办

作者:陈玉艳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