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清华附中举办校友会2015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15-01-31 作者: 孙冬临 点击数:

清华附中举办校友会2015新春团拜会

1月31日上午,“凝心聚力,再创辉煌”——2015清华附中校友会新春团拜会在清华附中多功能厅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清华附中全体校领导王殿军、方妍、杜毓贞、施平、解巨钊、赵鸿雁、张洁;老领导韩家鳌、杨津光、金郁向、冯庆延、沈振基,老教师代表周鸿均、张能光、丁淑慧、杨淑华、王英民,以及各年级校友代表共计260人。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清华附中各界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展望2015校友会工作愿景,共同为百年校庆的成功举办建言献策,共商母校未来发展大计。大会由清华附中副校长、校友会秘书长解巨钊主持。

清华附中副校长、校友会秘书长解巨钊副校长主持新春团拜会

王殿军校长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再创辉煌”——2015清华附中校友会新春团拜会致辞,代表学校对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各位校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回顾了从80年代初期清华附中校友工作就一直非常活跃,通过几代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为清华附中校友工作打下了扎实根基和良好基础。王校长强调,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促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一直是学校的重要工作,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资源和财富。希望广大校友今后积极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共创清华附中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校长还讲到,2015年清华附中将承载新的梦想,让我们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全面深化中学教育改革,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奋力开创清华附中科学发展的新局面。2015年金秋十月,清华附中将迎来100周年华诞,这将是全面展现清华附中形象的一个重要时机,清华附中百年校庆,将是我校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迎接新百年,不仅仅在于搞好一系列的庆祝活动,更重要的是抓住百年校庆的契机,继承传统,改革创新,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动员全校力量以及广大校友力量,努力做到增强清华附中自身凝聚力,扩大清华附中社会影响力,向引领中国基础教育改革的宏伟目标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清华附中校长、校友会会长王殿军致新年贺辞

全体参会代表观看了由清华附中校友会精心制作的《一路走来,感谢有你》历史档案图片集锦,在播放过程中,各位校友共同追忆了当年附中校园的情景以及在这里的学习和生活琐记。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对同窗的怀念之情。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校友会精心制作的《一路走来,感谢有你》历史档案图片集锦

清华附中前校长韩家鳌向校友会赠送书法作品《诉衷情感怀,贺北京清华附中建校100周年》, 王殿军校长、方妍书记代表学校接过这份礼物。韩家鳌老师从校长任上退下来之后,潜心研究书法,《国家艺术人物韩家鳌专刊》评价他是“中国最具传奇色彩的伟大艺术家”;中国最权威的艺术文献图书《中国诗书画档案卷四》也把韩校长的书法字画收入其中。今天的团拜会,韩校长还像当年给学生讲课一样,话语朴实中透出睿智,平平淡淡,却句句珠玑,韩校长祝福清华附中百年校庆圆满成功,祝福附中明天会更好。随后,初56级校友腾起、高62级校友王迈也纷纷向母校赠送自己的文集和书画作品,活动现场掌声雷动,其乐融融。

清华附中前校长韩家鳌向校友会赠送书法作品

初56级校友腾起向母校赠送图书

高62级校友王迈向校友会赠送书法作品及万邦儒校长画像

文艺演出环节由高2006级校友张笑寒开场表演,她与舞伴杨曦所表演的拉丁舞《热力青春》带动现场气氛,初63级校友王武镝演唱《江山无限》与初60级校友王振英演唱《敖包相会》展示了清华附中老校友们的多才多艺,随后老教师代表王英民高歌一曲《我像雪花天上来》,会场气氛热烈。附中在校学生们也表演了《附中缘》、《同行》、《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特别在最后一首小合唱《红旗飘飘》表演过程中,同学们的精彩演出让现场温情满满,红色的赞歌饱含着年轻一代对母校的美好祝愿,更代表着全体校友对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众校友代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下畅叙友情,共迎佳节,为2014年的清华附中校友会工作划上了完满的句号,同时揭开了2015年校友工作的新篇章,更为百年校庆的成功举办打下坚实基础。

高06级校友张笑寒《热力青春》拉丁舞

初63级校友王武镝演唱《江山无限》

初60级校友王振英演唱《敖包相会》

老教师代表王英民《我像雪花天上来》

在校学生代表合唱《附中缘》

在校学生小合唱《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在校学生舞蹈《同行》

在校学生大合唱《红旗飘飘》

团拜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主楼门前大合影,随后参观清华附中校史馆,校友们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深感欣慰与自豪,当看到了陈列在那里的老照片、老物件时,都纷纷拍照留念。参观完毕,在校友会工作人员带领下,参会代表们来到食堂二层就餐。校友们边吃边聊,大家回忆了附中生活中最难忘的片段,描述了曾经的校园,怀念了当年的恩师,共叙了珍贵的友谊。

会后在主楼门前大合影

校友代表参观清华附中校史馆

午餐安排在清华附中食堂二层

清华附中走过了近百年,无限沧桑,无限辉煌;母校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母校的未来无限美好。要实现母校的奋斗目标,创造母校更加辉煌的未来,需要全校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更需要我们全体校友的共同奉献。为此,我们诚挚地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在校友会搭建的平台上,积极为母校的建设建言献策、添砖加瓦。我们相信,有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校友会一定不会辜负母校和广大校友的重托,我们的共同愿景就一定会成为现实!

百年梦想,百年希冀,百年自强,百年厚德,一代代清华附中人不断拼搏追求,共铸了近一个世纪的辉煌成就!回顾历史,我们拥有最著名的校长、最优秀的名师、最杰出的校友,他们是清华附中最宝贵的财富,我们为此深感骄傲与自豪!2015年10月17日,清华附中将迎来百年华诞!学校将隆重而简朴地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包括纪念大会、文艺演出、展览讲座等。希望您关心并参与到百年校庆纪念活动中来,为我们把百年校庆办得更好献计献策。新百年,新机遇,新发展,新辉煌,清华附中将在深化改革的征程中奋勇向前,努力成为基础教育改革的引领者,为实现清华附中梦和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更丰硕的成果向百年华诞献礼! 清华附中校友会向关心并支持清华附中发展的各位领导,向身处世界各地的广大校友,致以最衷心的节日问候和最诚挚的新年祝福!祝各位校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摄影:周灵

审核:解巨钊、孙大鹏

编辑:档案室

时间:2015-01-31 10:27

来源:校友会

作者:孙冬临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