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关于清华附中百年校庆“最难忘的记忆”征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26 作者: admin 点击数:

关于清华附中百年校庆“最难忘的记忆”征文的通知

2015年金秋十月,清华附中将迎来100周年华诞,这是全面展现我校形象的一个重要时机,届时将举行相关纪念活动。现面向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征集千字文——清华附中最难忘的记忆。希望通过此举,加强清华附中的自身凝聚力,扩大清华附中的社会影响力。

清华附中能经历一个世纪的洗礼也源于其独一无二的校园精神和先进的办学理念。附中人都将牢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团结 进取 朴实 奉献”的校风,并以一个新百年为起点,续写清华附中新的历史篇章。

一、活动背景

2014年7月清华附中校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来视察调研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时 ,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清华附中的求学经历,她表示为庆祝清华附中百年华诞,应多收集此类难忘的记忆。

二、征文主题

以“清华附中难忘的记忆”为主题,面向所有师生校友征集千字文,内容可以是回忆清华附中难忘的事,或难忘的人。

三、征文内容

1、不同时期的带有不同时代的烙印,此次征集的文稿应该紧扣时代特征,文章要反映出那个时代师生校友们的学习生活和精神风貌。

2、清华附中在自身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为我国基础教育的发展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经验,征集的文稿应更多挖掘在回顾重大历史事件、回忆老师恩情、讲述同学情谊、叙述教育故事、弘扬学校文化、传承附中精神的教育思想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

四、宣传渠道

学校将在清华附中官网、校友网、微信平台、电子期刊刊登系列文章。其中,优秀征文将编辑出版成集,作为百年校庆的礼物赠送给学校。

五、征文要求:

1、征文体裁不限,字数在千字左右,一人可投多稿。

2、征文最后要附200字以内的作者简历。主要包括:姓名、毕业班级、职业简历、联系方式(电子邮箱和手机)。

3、征文电子版形式请发至附中校庆办公室邮箱。手写稿或纸质文稿请送至校庆办公室。

六、联系方式:

清华附中百年校庆办公室

办公地址:清华附中西门校友会二楼207室

办公电话:010-62789576

电子邮箱:qhfzxyh@163.com

欢迎历届海内外校友及校内师生踊跃参加征文活动,并请相互转告。

时间:2014-09-26 14:10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