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举行返校复课防疫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举行返校复课防疫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为做好6月1日返校复课的准备工作,5月25日上午9点30分,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对非毕业年级教职工进行了防疫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两校区同步进行讲座培训,执行校长朱建宏及将台路校区教职工在将台路校区阶梯教室召开现场会议,副校长张姝敏带领奥森校区教职工在奥森校区阶梯教室观看直播。随后,两校区分别进行应急演练。

首先,朱建宏校长讲话,从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模式、突发情况的处置方法、师生返校复课后防疫工作的推进等几个方面,对学校防疫工作涉及的错峰就餐、安全距离、体温监测、户外活动等进行细致的讲解。朱校长强调,学校工作以防疫为先,要求全体教职工一定严肃对待防疫工作。

朱建宏校长讲话

奥森校区观看会议直播

接着,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赵洪英做教学工作安排,详细介绍了两校区复课后的教室安排、线上线下教学衔接计划。

赵洪英主任介绍教学工作安排

随后,将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莉莉医生进行新冠肺炎防控指引讲座,从日常防控工作和出现疑似感染症状的应急处置流程两方面,以专业的角度讲解了学校在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的注意事项及建议。

王莉莉医生做新冠肺炎防控指引讲座

最后,两校区分别进行了校园应急预案的讲解和现场模拟应急演练,通过模拟可能发生的情况,让教职工熟悉学生在校的各个场所出现突发应急情况的处置方法。

< 奥森校区>

在校医武小婷老师认真讲述演练注意事项和流程后,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卫东介绍校区隔离室情况,之后教职工统一到校区东门进行实地演练。“学生”需经过核验身份、体温检测等多项检查措施后无异常情况方可入校。随着演练的情景模拟推进,分别模拟了“学生”在进校前、在教室中、在场馆中以及宿舍区等各个场所出现体温异常情况时,不同的应急处置及报告流程。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并熟记相关联系人电话,确保开学后的工作开展顺畅。

校医武小婷老师讲解演练注意事项及流程

陈卫东副主任介绍隔离室情况

入校有序排队测量体温

教室内师生发热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宿舍区学生发热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朝阳区的防疫要求实施。教职工深入了解复课后的校园生活及行为规范,以便更好地引导教育学生。

< 将台路校区>

校医王潇琳老师对学生在学校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的处置方法进行系统讲解,学生发展中心董薇主任再次强调演练的重要性,呼吁教职工重视防疫工作。

随后的应急演练中,首先进行了学生入校时体温异常情况的演练。进校门时,学生通过体温检测仪,显示体温偏高。校医指引至观察室,复测体温;校医联系该生的班主任老师;由班主任通知学生家长;校医通知校长;班主任负责追访学生后续排查情况,及时报告医务室。

校医王潇琳老师介绍应急处置预案流程

董薇主任强调注意事项

入校情景模拟演练

之后,进行学生课上身体不适的模拟演练。学生举手示意身体不适。授课教师报告疫情处置组王潇琳老师和班主任老师,班主任通知学生家长。班主任或任课教师组织学生前往备课隔离室,做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其他学生出教室时,避开患病学生的行走路线。

教室内情景模拟演练

模拟演练的整个过程进展顺畅,使教职工掌握了异常情况的处置流程,提高了教职工的应急意识和防控能力。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将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保障校园师生的生命安全。

撰稿:张楚雯 徐婧 柳晓彤 程玮琳

照片:张聪志 赵婉婷

审核:朱建宏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20-05-25 14:47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