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百年风华好 雏凤鸣新声 |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度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01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百年风华好 雏凤鸣新声 |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度开学典礼

2020年9月1日上午,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在操场隆重召开2020-2021学年度开学典礼。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徐志辉,朝阳区将台地区办事处副主任李玉民,朝阳区将台派出所政委吴少正、副所长刘小川,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副校长张姝敏、吕宏娟、董薇莅临现场。此外,还有第一届“1+3”项目优秀毕业学生代表来到现场,为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劲,并对母校献上真切的祝福。典礼由校团总支书记张玉婷主持,全校师生共1300余人参加活动。

主席台嘉宾与领导

第一届1+3优秀毕业学生代表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新冠肺炎疫情考验了全国人民。在经历了延期返校、居家学习后,曾经被按下暂停键的校园生活,现在正式开启。

典礼现场

张玉婷老师主持典礼

金秋九月,在将台管乐团振奋人心的演奏中,典礼正式拉开序幕。活动伊始,由屈增老师、三军仪仗退役军人、朱国栋教官带领的国旗班向全校师生展示分列式表演。紧接着,庄严的国歌音乐奏响,全校师生行注目礼,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奏唱国歌。随后,升校旗,全体师生奏唱校歌。

将台路管乐团演奏《中国军魂》

国旗班展示分列式表演

升国旗奏唱国歌

董薇副校长宣读2019-2020学年度表彰名单,领导嘉宾为获得海淀区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的学生代表们颁奖,并和获奖学生代表们合影留念。

董薇副校长宣读2019-2020学年度表彰名单

领导嘉宾和获奖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领导嘉宾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领导嘉宾与国旗班合影留念

学生代表高三(3)班雷九思同学发言,主题为——做自己的主人。雷九思同学对新入学的同学表示欢迎,同时分享了自己在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几年时间里的所思所为,提醒新入学的同学们有意识地提升自己,为自己的学习生活做合理的规划。此外,雷九思同学也勉励自己以及一同步入高三的同学们,在决战时刻,珍惜时间,对自己负责,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学生代表雷九思同学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王雨宸同学发言,主题为——无悔青春,不负韶华。王雨宸同学首先对长期以来关心他、帮助他的各位老师致以了真诚的感谢。同时激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宝贵的在校时光,坚定意志,发愤图强,铸就无悔的青春年华。

优秀毕业生代表王雨宸同学发言

朱建宏校长发表讲话,殷切教导同学们:要敬畏生命,永远不要放弃希望,不要虚度年华。要心怀祖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要加强锻炼,提高审美,发挥特长,培养高雅情趣,提升艺术修养。要心怀梦想,脚踏实地。

最后,朱建宏校长激励全体师生,在新学期共同努力,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狠抓常规,落实教育教学计划,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增强各项保障工作,以清华附中“国内领先,世界一流”为主目标,努力做到继承传统、发挥优势、彰显特色。

朱建宏校长讲话

新的学期,新的使命,新的起点。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师生共同期待疫情消散之后的校园,期待重返校园的课堂,大家以智慧作帆、勤奋作桨,继续谱写辉煌的篇章!

全体教职工合影

撰稿:潘慧颖 张玉婷

摄影:赵婉婷

审核:董薇 党胜军 程玮琳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20-09-01 14:48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