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加油吧,乘风破浪的老师们 |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举行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加油吧,乘风破浪的老师们 |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举行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0年9月10日下午,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通过会议系统直播互动形式,在两校区隆重举行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执行校长朱建宏,副校长张姝敏、吕宏娟、董薇,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赵洪英、尹政君,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程玮琳,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卫东,总务处副主任王立新、工会主席蔡迎青以及全体教职员工200余人参加活动。李泽亚、王颖辉、胡箭、王立新四位老师分别在两校区会场担任主持人。

奥森校区会场(左)、将台路校区会场(右)

李泽亚、王颖辉、胡箭、王立新(从左至右)老师主持两校区会场活动

大会在老师们的祝福视频中拉开序幕。教师节前夕,两校区组织教师录制了视频,表达真挚祝福。接着,朱建宏校长向老师们献上节日祝福,并以9月8日召开的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为引,表示教师作为筑梦人的角色,托起的是每个家庭幸福的希望;同时,朱校长通过北师大的校训“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阐释了对教育的理解。百年大计、立德树人,希望老师们牢记使命,不愧于党和国家给予的重任。

朱建宏校长致辞

之后,进行师徒结对环节,两校区领导分别为一线教师、班主任、各职能部门的“师父”颁发聘书,希望在各位师父的带领下,老师们能更快成长。

校领导为各位“师父”颁发聘书

最后,师生分别为节日献歌献舞。学生节目《雪花的快乐》带领观众体味别样的执着与美丽;胡箭与李墨老师用阮与钢琴带来合奏版《大鱼》,优美的旋律透过指尖的拨动与弹奏,让人听得如痴如醉;陈艳老师饱含深情地带来诗朗诵《感恩的心》,以学生的角度切入,真切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杨强老师通过演唱一首摇滚歌曲《加州旅馆》,使观众聆听了经典的吉他旋律,体会到了歌曲蕴含的感人心弦的悲世情怀;张琪、张婧、王楚珊老师演绎的歌曲《大鱼》,带领老师们随着音乐回想起电影中的种种片段,感动不已;陈卫东副主任和尹政君主任带来歌曲《我的中国心》,优美动人的歌词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情赞美,铿锵有力的朗诵令全体听众心潮澎湃,全场齐声合唱,将气氛推向高潮;“无价之姐组”和“将台四少组”老师带来的舞蹈表演《乘风破浪的老师们》燃爆现场,气氛热烈。

学生节目《雪花的快乐》

演出者:雷九思、何铮鸣、丁朴、杨桦丞

指导教师:张毅

器乐合奏《大鱼》

演出者:胡箭、李墨

诗朗诵《感恩的心》

演出者:陈艳

独唱《加州旅馆》

演出者:杨强

歌曲《大鱼》

演出者:张琪、张婧、王楚珊

歌曲《我的中国心》

演出者:陈卫东、尹政君

舞蹈表演《乘风破浪的老师们》

演出者:(无价之姐组)柳晓彤、刘庆、王一琳、王籽晴、张一沁、任美丽、辛晓磊、潘慧颖

(将台四少组)杨开宇、耿翔、王勃、冯硕

此次活动在资源保障中心与学校工会的统筹协调下,圆满落幕,进一步营造了积极向上、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促进教师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文字:张楚雯

照片:赵婉婷、张聪志、王尧

审核:朱建宏、张姝敏、党胜军、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20-09-10 16:37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