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共克时艰 党员先锋——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第二党支部“抗击新冠”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3-04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共克时艰 党员先锋——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第二党支部“抗击新冠”组织生活会

3月4日上午,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抗击新冠主题线上组织生活会。

全体党员参加线上组织生活会

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随后,几位党员老师畅谈自己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思考及感悟。高三班主任姜健老师说到疫情防控以来高三学子的心理及学习状态。在疫情和备考的双重压力下,老师们经过与学生一个多月的调整和磨合,最终稳定了教学秩序,也使学生们从焦虑不安到适应现状。物理老师赵胜和大家分享了疫情下“停课不停学”的应急措施及自主学习促进方式等内容,便于党员老师更好开展自己的教学工作。生物老师郭睿谈到要尽科学老师的责任,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与质疑精神。危难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党员教师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党员老师谈思考及感悟

会上,组织委员、心理老师胡箭公布其支部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并给予党员老师们关于特殊时期心理疏导方面的建议。

最后,朱建宏校长亲切关心大家近期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并号召全体党员在家做好自我防护,坚持体育锻炼。“停课不停学”做好直播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学生们进行应时应景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

共克时艰,党员先锋,我们要坚守教育主阵地,肩负好立德树人职责,要做好分内事,守好“责任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字:王海瑞

照片:王海瑞

审核:朱建宏、党胜军、程玮琳、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20-03-04 22:25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